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夏季空调使用常识

夏季空调使用常识

夏季到了,又到了开空调的季节了,那么你知道使用空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吗?小编总结了开空调前必知的16个小窍门,你可能还不知道,一起跟小编来看看吧。

开空调前必知的小窍门,很多人不知道!

1.开空调时别忘拉上窗帘

窗帘最好用浅色的,不仅对热量的吸收差,而且对阳光的反射率高,空调的制冷效果就更好了。

2.风向朝上更制冷

开空调制冷时,最好把空调风向朝上,让冷空气由上而下循环。制热时,则让空调风向朝下。

3.出风口放一盆水

空调会将室内水分抽走致使空气变干燥,这时,口鼻、眼睛很容易变得干涩、酸胀。这时不妨在空调的出风口放盆水,能有效缓解干眼症状。

4.时开时关最耗电

空调时开时关最容易耗电!尤其是在启动的时候,而且这样还很容易损耗压缩机。正确的做法是开机时将空调设置到高冷状态,以最快达到降温目的,当温度适宜时,改中、低风,以减少能耗。

5.睡前用定时功能

晚上可以不用整夜开空调的!一般在睡觉的时候【定时】二三个小时即可。

6.闷热天气要开除湿

有时碰到天气闷热难受,要善用【除湿】功能,让室内湿度降下来,这样不用调节空调温度,也会让人感觉舒适凉爽。

7.先开空调后关窗

室内降温通风时,应该先开空调后关窗,等刚开空调时空调里面的污染物释放以后再关闭门窗。

8.三个时间要开窗通风

通风换气时间最好在上午9点到11点、下午1点到4点,或者晚上7点到10点。

9.二手房需换新空调

因为空调的工作方式,是通过先把室内空气抽走,在压缩机进行处理后,再送回房间,容易存留病菌。

10.空调最好装在1.7米处

一般空调的进风口在上半部,出风口在下半部,所以,若把空调安装过高,经过热交换的冷空气还未沉落到房间下部,就被空调吸回,从而使房间冷热交换不充分。所以,权衡来看,空调最好安装在1.7米左右最合适。

11.夏季开空调也应该用加湿器

空调制冷的时候,室内也需要加湿。当然,不用加湿器也可以,用盆接点水放在房间里,或者放两盆吊兰在房间内都可以,夏季开空调一定要多喝水。

12.应避免在室内吸烟

如果孩子是过敏体质或呼吸系统有问题,可在室内装空气净化机,以改善空气质量。

13.严禁在房间烧烤

因为在封闭或通风不良的房间内,使用燃烧木炭型的火烤锅具吃火锅、烤鱼等,容易燃烧不充分,会造成一氧化碳聚集。一氧化碳能与人体血液内的血红蛋白紧密结合,使之失去运送氧气的能力,导致中毒事件发生。

14.空调的温度不要调得太低

通过空调保证室温维持在24℃~26℃为宜。气温较高时,可将温差调到6℃~7℃左右。气温不太高时,可将温差调至3℃~5℃。空调的风速不宜过强,也不要频繁开启空调,导致室内温度变化过大。

15.注意膝关节和足部保护

长时间在办公室、写字楼里工作,尤其是经常坐着办公的人和年轻女性,不妨备长袖长裤,注意膝关节和足部保护,同时隔一段时间就站起来活动活动,以增进末梢血液循环。

16、如果你刚刚从外面大汗淋漓地跑进屋,千万不要马上打开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