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民间治疗慢性咽炎偏方30个

民间治疗慢性咽炎偏方30个

很多人有慢性咽炎的情况,一直都治不好,不知道怎么办好了。其实,民间治疗慢性咽炎偏方有很多,效果还不错。下面这些治疗咽炎偏方简直太神了,你不妨来试一试吧。

治疗咽炎偏方一:

麦冬15克,桔梗15克,胖大海10克,甘草10克,板蓝根20克,山豆根15克,蜂蜜50克。

将上述中药(除蜂蜜外)用1千毫升的冷水浸泡20分钟,然后煎煮30分钟,将药汁倒入盛有蜂蜜的杯子里分3次服用。也可将煎好的药汁与蜂蜜混合装入保温杯中,代茶水慢慢饮服。

每天1剂,7天为1疗程,连服2~3个疗程。此方有养阴清热、润咽止痛之功效。适宜于慢性咽炎,症见咽喉红肿、疼痛、干燥、声音嘶哑者。

治疗咽炎偏方二:

罗汉果被人们誉为神仙果,具有清热解毒、化痰止咳、养声润肺的功效,可用于治疗咽炎,患者可用一个罗汉果加上2颗胖大海,共同用沸水冲泡当茶饮用,具有利咽解毒的作用,对于治疗咽炎的疗效更为显著,尤其是慢性咽炎的治疗。

治疗咽炎偏方三:

将生梨2个,洗净切成小块状,然后加入食盐3-4克,腌渍15分钟,每次取一块含在口中,每天进行4-6次,具有生津利咽、消炎杀菌的作用,对于治疗咽炎具有一定疗效。

治疗咽炎偏方四:

咽炎患者可用芦荟叶2-3片,清水洗净,切成小段后,放入锅内,加水和适量冰糖煮沸10分钟后,过滤去渣取汁,温后直接饮用,连续服用5-7天后,咽炎即可痊愈。芦荟可治疗咽炎是因为芦荟具有消炎抗菌的作用,而芦荟叶中的胶粘液体具有防治溃疡,促进伤口愈合,刺激细胞生长和止血的作用。

治疗咽炎偏方五:

玄参、麦冬、干石斛各10克,藏青果6粒,胖大海4粒,金银花15克,生甘草5克混合后,用开水浸泡,代茶频饮。如加入桔梗疗效更好。

慢性咽炎在中医上分为阴虚型、阳虚型、气虚型、痰郁型等,但以阴虚型多见。阴虚型主要表现为咽部不适,咽干咽痒,红肿疼痛,手足心发热,口燥,腰膝酸软等症状,具有以上表现用此方较适宜。如果属畏寒肢冷阳虚型慢性咽炎患者以及脾胃虚寒,大便稀烂者应忌用。

治疗咽炎偏方六:

用绿茶10克加蜂蜜30克搅匀后用开水冲泡,待温时代茶频频饮服。每天一剂,连服10天就可以见效。

据说此方每年都连服10天,咽炎不再复发。

治疗咽炎偏方七:

取适量的百合花与玉蝴蝶来泡开水,就像我们平时泡白菊花当茶喝那样。

治疗咽炎偏方八:

玄参15克、沙参15克、山豆根15克、木蝴蝶9克、麦冬15克、金银花15克、生地15克、桔梗15克,平均分成三份,每天一份泡水当茶喝。先喝10天看看效果如何!如果难受的厉害就配合服用知柏地黄丸每晚两丸,淡盐水送下,滋阴补肾。

治疗咽炎偏方九:

金银花、菊花各10克,胖大海3枚。将药放入开水瓶中,冲入沸水大半瓶,瓶塞塞严15分钟后,做茶频频饮用,1日内饮完。每日1次,治慢性咽喉炎,经年不愈者。

治疗咽炎偏方十:

双花、甘草、寸冬、元参、桔梗、石斛各10克,薄荷、青果各3克。将上述药掺匀,分成4包,放暖瓶内,用开水沏泡2小时后当茶饮。一昼夜喝1壶,次日再换泡,一般2剂即愈。

治疗咽炎偏方十一:

将生梨2个,洗净切成小块状,然后加入食盐3-4克,腌渍15分钟,每次取一块含在口中,每天进行4-6次,具有生津利咽、消炎杀菌的作用,对于治疗急性咽炎具有一定疗效。

治疗咽炎偏方十二:

急性咽炎患者可用芦荟叶2-3片,清水洗净,切成小段后,放入锅内,加水和适量冰糖煮沸10分钟后,过滤去渣取汁,温后直接饮用,连续服用5-7天后,咽炎即可痊愈。芦荟可治疗咽炎是因为芦荟具有消炎抗菌的作用,而芦荟叶中的胶粘液体具有防治溃疡,促进伤口愈合,刺激细胞生长和止血的作用。

治疗咽炎偏方十三:

大蒜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咽炎患者可以口含生大蒜头,有利于炎症消退,坚持一段时间,慢性咽炎可除根。注意口含生大蒜头最好挑紫皮独头大蒜,开始时感觉非常辣,口腔粘膜也生痛,可时含时吐,且不要将大蒜头光滑的外皮咬破。

治疗咽炎偏方十四:麻油蛋汤治咽喉炎

取鸡蛋一只,麻油适量。将鸡蛋打入杯中,加麻油搅匀,冲入沸水约200毫升趁热缓缓饮下,以清晨空腹为宜。

治疗咽炎偏方十五:橄榄茶治咽喉炎

取橄榄两枚,绿茶1克。将橄榄连核切成两半,与绿茶同放入杯中,冲入开水加盖闷5分钟后饮用。

治疗咽炎偏方十六:蜂蜜藕汁治咽喉炎

取鲜藕,蜂蜜各适量。将鲜藕绞汁100毫升,加蜂蜜调匀饮服,每日1次,连服数日。

治疗咽炎偏方十七:雪梨罗汉果治咽喉炎

雪梨1个,罗汉果半个。将雪梨洗净,连皮、核切碎,罗汉果洗净,然后放入沙锅,加适量清水共煎,煮沸30分钟,去渣饮汤。每日2次,连服3日可见效。润肺消痰,清热利咽。还适用于咽部微痛,或有异物感,音哑等。

治疗咽炎偏方十八:梨子粳米粥治咽喉炎

梨3个,粳米100克,冰糖60克。将梨洗净后去皮、核,切成块,粳米淘洗净,两味同冰糖一起下锅,加适量清水煮成粥,食梨肉粥。每日1~2次,连服3日可见效。滋阴利咽。还适用于声音嘶哑,咽痒作咳,或有异物感等病症。

治疗咽炎偏方十九:雪梨川贝汤治咽喉炎

大雪梨1个,川贝末2~3克,冰糖15克。将雪梨去皮,挖心,装入川贝末,加入冰糖一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水煮,即可。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