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用纯牛奶如何自制奶油

用纯牛奶如何自制奶油

用纯牛奶如何自制奶油?奶油就是从纯牛奶中提炼出来的,所以可以用纯牛奶自制奶油。鲜奶油是从新鲜牛奶中分离出脂肪的高浓度奶油,用途很广。那么纯牛奶能打发成奶油吗?如果你想要自制奶油的话,不妨试试以下的方法。

奶油较易吸收其他气味,宜密封单独冷藏。

奶油选购:优质的奶油呈淡黄色,具有特殊的芳香,放入口中能溶化,无粗糙感,包装开封口仍保持原形,没有油外溢,表面光滑;如果变形,且油外溢、表面不平、偏斜和周围凹陷等情况则为劣质奶油。

奶油容易氧化,最好先用纸将其仔细包好,然后放入密封盒中,冷藏在2~4℃冰箱中,可保存6个月以上。

主要功效

奶油可以补充缺乏维生素A,较适合缺乏维生素A的人和儿童食用。

禁忌与副作用

有医学期刊报道:如果要远离前列腺肿大,就要避免过多的奶油和人造奶油的摄入,因为这两种食物可能会导致男性的前列腺肿大。

奶油里亦含有多种饱和脂肪酸,这是对血管有害的脂肪酸,还是少吃为佳。

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患者忌食;孕妇和肥胖者尽量少食或不食。

用纯牛奶如何自制奶油

方法1:

在超市里买2盒奶油,125g那种。

再买盒纯牛奶,最终用量为350ml。

然后把奶油放在容器里,最好是不锈钢的。

用抽蛋器按一个方向搅打,搅打过程中分三次加入奶和细沙糖。

容器下面最好放上冰水,温度低更容易把奶油打发。

这个过程是很艰苦滴,要打NN久,胳膊NN酸。不行了,就换人继续打。(不过,现在好了,偶买了个电动打蛋器,一会就打好了)

最后奶油打好了,就成了香甜可口,忪软滑腻的蛋糕奶油了。

方法2:

买一盒淡奶油

把淡奶油倒在容器里,用抽蛋器按一个方向搅打,搅打过程中分三次加入细沙糖。糖放的越多,越好打发。

要不停地搅打十五分钟以上,才可以。

或者用电动搅蛋器(只要2到4分钟即可)。

OK,打发的奶油做好了。

再涂抹在做好的蛋糕上,抹平。然后用裱花枪,装入奶油,制做各种花样。再放上些水果(如草莓、水密桃、火龙果等),一个生日蛋糕就OK了,不比蛋糕店里做出来的差。

窍门:

1、制作方法很简单、只是要有耐心

2、制作奶油的时候要尽量选择一个大碗、因为打蛋清的时候蛋清上面会慢慢出来好多好多的小沫沫也就是奶油会越打越多

3、打出来的奶油量会比较大、一次可能用不完、所以亲们可以将剩下的奶油放入密封性好的保鲜盒里(一定要有盖子)或者放到保鲜袋里然后把袋子口系住然后放进冰箱。下次再用的时候可以把哪有倒出来、这个时候先开始打好的奶油会变成像蛋清一样、可以再用打蛋器打3分钟左右就又可以变成之前的奶油啦(这个时候打就什么都不用加了)

奶油(Cream)或称淇淋、激凌、克林姆,是从牛奶、羊奶中提取的黄色或白色脂肪性半固体食品。它是由未均质化之前的生牛乳顶层的牛奶脂肪含量较高的一层制得的乳制品。

因为生牛乳静置一段时间之后,密度较低的脂肪便会浮升到顶层。在工业化制作程序中,这一步骤通常通被分离器离心机完成。在许多国家,奶油都是根据其脂肪含量的不同分为不同的等级。而国内市场上常见的淡奶油、鲜奶油其实是指动物性奶油,即从天然牛奶中提炼的奶油。

饲养于天然牧场的奶牛所食用的牧草通常含有一些类胡萝卜素类色素,这使得产自它们的奶油由一些淡淡的黄色,味道和质感都比较浓,而用途主要是作为蛋糕的装饰、或成为面包的馅料(见奶油包)。另有一种主要饲喂谷物的圈养奶牛所产的奶油通常是白色的,味道较淡而且质地较松软,通常用来加在饮品中,亦有用作蛋糕的装饰。在香港,奶油通常用来称呼前一种,而后者习惯称作忌廉(Cream),虽然两者在英文中都是Cream。奶油也是制造冰激凌的主要原料。

方法一

油相由2%甘油一硬脂酸脂、1%丙二醇硬酯酸单甘油酯、5%熔点为50℃的氢化牛油和92%大豆油组成;水相由5.6%、10%发酵乳、3%蔗糖、0.1%古柯豆胶和2%食盐组成。将18%水相混合到82%油相中,搅拌乳化,急冷捏后得人造奶油。测定这种人造奶油的固体脂指数结果,在5~25℃的范围内为7.2~7.6,把人造奶油品温调到20℃,将200克液糖添加到200克人造奶油中,用搅拌机搅拌10分钟使其含气,得到食感和搅打奶油十分相似的打稠奶油。

方法二

油相由3%甘油一硬脂酸酯、5%氢化大豆油(熔点50℃)、92%玉米油组成,水相由18%水、5%全脂奶粉、0.5%蔗糖酯和2%食盐组成。将25.5%水相以及0.1%卵磷脂添加到74.4%油相中,搅拌乳化、急冷捏和,制成人造奶油。在5~25℃范围内,油相的固体脂含量为7.2~7.8%。将这种人造奶油按方法1同样的方法搅拌含气,结果相同。

方法三

油相由10%粗奶油、3%氢化牛油(熔点48℃)、83%玉米油、2%甘油一硬脂酸脂和2%丙二醇硬脂酸单甘油酯组成;水相由12%,0.7%蔗糖酯、10%全脂乳、0.1%古柯豆胶、0.1%羧基甲基纤维素和2%食盐组成。将24.9%水相以及0.1%卵磷脂添加到75%油相中,搅拌乳化、急冷捏和,得人造奶油。人造奶油油相中的固体脂量在5℃~25℃范围内为9.2~13%。

将人造奶油品温调整到25℃,把200克液糖添加到200克人造奶油中。用搅拌机搅拌使之含气,即加工成水包油型打稠奶油。

食用指南

动物性奶油用于西式料理,可以起到提味、增香的作用,还能让点心变得更加松脆可口。但是,由于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植物性奶油以不含胆固醇且口味与动物性奶油相近等优点成为奶油消费中的主导,多数情况下,几乎将动物性奶油取而代之。鲜奶油的用途则更为广泛,可以制作冰淇淋、装饰蛋糕、烹饪浓汤、以及冲泡咖啡和茶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