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戒烟多久身体恢复正常

戒烟多久身体恢复正常

吸烟不止伤肺还伤身,长期大量吸烟的人面色晦暗,睡眠质量差,骨头脆弱,易骨折,甚至性生活质量也差。那么戒烟多久身体会恢复正常?抽烟对人体有什么害处?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成功戒烟的食疗秘方。

抽烟对人体的害处:

1、吸烟影响性功能

吸烟会影响血液循环,使生殖器血流量减少,进而导致性唤起困难(包括男性和女性)。2007年中国一项大规模调查还发现,20%的男性勃起功能障碍与吸烟有关。

2、吸烟人睡眠质量差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一项研究发现,一夜睡醒后,吸烟者依然困倦的几率是非吸烟者的4倍。研究人员分析指出,其原因是吸烟者夜间睡眠过程中,身体无法获得尼古丁,虽然看似呼呼大睡,实际上其睡眠会多次被打扰,睡眠质量下降。

3、吸烟者骨头很脆弱

研究发现,女烟民每吸烟10年,骨矿物质密度就会降低2.3%-3.3%,骨质密度下降会导致骨折和骨质疏松症发病率大增。在绝经妇女中,这种危险更大。

戒烟多久身体恢复正常?

一年之内,你现在得冠状动脉类的疾病的几率是抽烟者的一半。

两年之内,你得心脏病的几率降到正常人水平。

五年之内,肺癌的死亡率下降到每天一包烟的抽烟者平均水平的一半,你患中风的几率也有所降低,你患咽喉癌食道癌的几率是吸烟者的一半。

十年之内,得肺癌的几率和从未吸烟的人完全相同,那些癌变前期的细胞已经被新细胞取代。

十五年之内,你得冠心病的几率和从没吸烟的人一样。

成功戒烟的食疗秘方:

1. 取干南瓜藤50克,煎汤1碗,加适量红糖1次服,每日2次,7日后永不想抽烟。

2. 用白萝卜洗净切成丝,挤掉汁液后,加入适量白糖拌和。每日早晨食用萝卜丝1盘,即感抽烟无味。以上回答如果满意,请不要辜负我的一片好意,及时采纳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