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便秘吃什么水果好

孕妇便秘吃什么水果好

很多的孕妈妈们都会发生便秘的情况,孕妈妈便秘了该怎么办呢?孕妈妈们便秘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孕妇吃什么食物可以缓解便秘,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苹果

苹果对肠胃也有调节的功能。它有水果之王的美誉,富含维生素与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所以孕妇适当多吃苹果对胎儿的发育有帮助,可防止过度肥胖。苹果的皮一起食用的话,无论便秘或者拉肚子都能改善。所以孕妇不妨尝试一下。

草莓

草莓中所含果胶和有机酸可以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进食欲及加强胃蠕动。孕妇可以适当吃些草莓。但是草莓清洗比较麻烦,容易有农药残留问题。

奇异果

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另外,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叶酸、-胡萝卜素、黄体素、氨基酸、天然肌醇对孕妇与胎儿有益营养成分。

甘、酸,凉。梨有润肺,退热,降火,清心,解毒之作用,主治口渴、便秘、咳嗽、痰多等。

柑橘

柑橘富含多种营养素以及纤维素,能促进肠胃蠕动以及帮助消化,孕妇可以适量食用柑橘来改善便秘。

山楂

酸、甘,温。山楂不仅酸甜味美,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之功能,对便秘患者有一定益处。

香蕉

香蕉可以加快消化、缓解便秘,促进肠胃蠕动。值得注意的是生的香蕉吃得过多会加重便秘的情况,只有熟透的香蕉才能缓解便秘功能。

如何预防孕期便秘?

1、养成每天固定时间上厕所的习惯。

2、保持愉快的心情。

3、摄取足够的水分。

4、采高纤维饮食(指每日粗纤维13g)。

富含纤维质的食物包括:未加工的豆类,如黄豆、红豆、绿豆、芹菜、竹笋、桃子、黑枣等蔬果;全谷类及其制品,如燕麦、玉米、糙米、全麦面包。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1、不宜高脂肪饮食

如果孕妇长期高脂肪膳食,势必增加胎儿罹患生殖系统癌瘤的危险。长期多吃高脂肪食物,会使大肠内的胆酸和中性胆固醇浓度增加,同时,高脂肪食物能增加催乳激素的合成,促使发生乳腺癌,不利母婴健康。

2、不宜高蛋质饮食

孕期高蛋白饮食,会影响孕妇的食欲,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容易引起腹胀、食欲减退、头晕、疲倦等现象。

3、不宜高糖饮食

血糖偏高的孕妇容易生出体重过高的胎儿,也容易导致胎儿先天畸形、出现妊娠毒血症等。

4、不宜高钙饮食

孕妃盲目地进行高钙饮食,大量饮用牛奶,加服钙片、维生素D等,对胎儿有害无益。孕妇补钙过量,胎儿有可能得高血钙症,出生后,患儿会囟门太早关闭、颚骨变宽而突出等,不利健康地生长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