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萝卜腿怎么变细变直

萝卜腿怎么变细变直

萝卜腿怎么变细变直?瘦小腿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很多的女性朋友发现,经常在跑步后会发现自己的小腿比以前更粗了,慢慢的变成了萝卜腿,那么女性的萝卜腿是怎么形成的呢?女性减小腿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该怎么快速减小腿吧!

萝卜腿是怎么形成的?

1、鞋子不合脚,经常穿着厚底鞋,经常穿着5cm以上的细高跟鞋;

2、长时间久站使血液循环不佳,静脉回流不顺,下半身毒素堆积;

3、不正确的运动方式。

瘦萝卜腿方法一:提踵

坐姿,两腿与肩同宽;两前脚掌踩一物体(高10厘米左右,砖块就行),在大腿上放一重物(哑铃之类,不要太重)。

动作1:做平时说的踮脚尖,注意前脚掌不离开物体,练到小腿腓肠肌发热发胀有紧绷感。休息一会。

动作2:做脚跟踩物体(可以稍高一点,比如两块砖摞起来,保障脚尖不落地);脚尖先下后往上跷(都是尽可能做到幅度最大)。

长期坚持第一个动作是锻炼小腿肌肉的。有力量就好看!第二个动作是分离小腿肌肉的。让线条完美!

瘦萝卜腿方法二:慢跑

慢跑是非常好的有氧运动,它能够协调身体各个肌肉组织,燃烧脂肪层,那么小腿随着身上脂肪的减少,自然而然慢慢纤瘦,但效果可能没有腰部和臀部那么明显,需要耐心。

瘦萝卜腿方法三:穿高跟鞋

经常穿平底鞋的人换穿高跟鞋,经常穿高跟鞋的人换穿平底鞋,都可以减小腿。原理是:改变了走路的用力方式,所以可以改变肌肉的运动,有一定道理。

注意:高跟鞋不宜太高,5厘米以上的高跟鞋要少穿,容易发生脊椎变形,小腿肌肉僵硬。

瘦萝卜腿方法四:拉伸动作

用手掌撑住墙面,时间长了就试着用手肘撑着墙面,好像趴在桌子上睡觉那样。

每天坚持30分钟,可以一边看电视一边做,据说芭蕾舞演员也是这样拉伸小腿的。

距墙的距离可以根据你的柔韧性来决定,但是一定要注意一个问题,就是拉伸的时候,你的屁股一定不能撅起来。

瘦萝卜腿方法五:按摩

建议在按摩之前先泡热水脚,有及膝的桶更好,加一点薰衣草精油的话,会让小腿充分放松,缓解压力。泡15分钟之后,就会感觉到小腿肌肉明显松弛,此时再按摩就会比较轻松了。按摩至少要达到15分钟,揉捏和拍打均可。

瘦萝卜腿方法六:跳绳

跳绳主要是瘦小腿。踢毽子时,腿、足、腰、髋、膝、踝等部位均可得到充分活动,能加速全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增加肺活量。运动后还要帮小腿按摩,把变硬的肌肉揉散,以免变成硬硬的的肌肉小腿喔!按摩的方式,则是由下往上,就可以了。

瘦萝卜腿方法七:花草茶

马鞭草可减缓静脉曲张、腿部水肿,达到迷人曲线的效果。柠檬草在西方被视为温柔与怜悯的象征,具有健胃、利尿的作用。迷迭香被罗马人称为神圣之草,能紧实腿部曲线,增强人体活力。三者配合,让你拥有纤纤臀腿。

1、细节瘦腿:每天刮腿20分钟

买一只牛角的刮痧板,腿上抹好乳液,按照穴位从上向下刮,每个穴位刮20下,要快速、用力,直到刮出红道道,左腿完了换右腿。最好是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刮,刮完后不要接触冷水,直接睡觉。

2、细节瘦腿:垫脚尖无处不在

垫脚尖时在脚尖与地面的接触点是涌泉穴,刺激这个穴位对全身血液循环都有很好的带动作用,并且涌泉穴掌管睡眠,对舒缓压力也有很好帮助。但是你什么时候才会想起来垫脚尖?如果你能在刷牙洗脸照镜子的时候练习垫垫脚尖,每天15分钟左右的练习就能让你的腿围月减3-5cm以上。

3、细节瘦腿:多动腿拒久坐久站

为什么有些女生跟你一样上班八小时但是腿一点都不肿?这是因为她在你没有注意的时候已经充分运动到了腿部肌肉,你是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如果不是腿麻了都不懂换的女生吗?小编建议时常更换坐姿或站姿,改变腿部受力的方向和力度,这样对改善腿部血液循环舒缓水肿有很好帮助。

4、细节瘦腿:拒绝重口食物

腿部的水肿和肥胖与进食的食物种类也是密切相关的,但与腰腹部脂肪不同,影响腿部曲线的主要是身体的酸碱平衡与钾钠盐平衡,如果你平时很喜好某一种口味食物或是喜欢进食大量高盐、高糖等重口味食物,这两个平衡系统很容易就被破坏。

而平衡被打破的直接结果就是血液循环出现问题,引发水肿和虚胖,腿部曲线必然受到最直接影响。

5、细节瘦腿:狂蹬空中自行车

跟大家推荐一个很有效的瘦腿局部运动,晚上睡觉之前在床上做几分钟就可以了。躺着,把脚抬起,双脚做蹬自行车状,杂志上说做十几下就行,我每天都做300下!做完以后把两腿分开大约80度的样子,一共分80下,这个方法对大腿根部的肉很有效果。

6、细节瘦腿:敲敲打打有利减肥

是不是经常看见爸爸妈妈习惯在看电视或者休息的时候捶腿?不要对这种小动作不屑一顾,中老年人用这个方法能促进骨骼钙质吸收和血液循环,有效防止腿部浮肿和缺钙。如果你也能学一学这个动作,没事的时候手部握拳对腿部进行来回敲击,能有效促进脂肪分解燃烧,对瘦腿可是助益很大。

7、细节瘦腿:减少腿部肌肤刺激

为了能让腿部变瘦变美,无论是瘦腿霜、瘦腿膏还是瘦腿精油,只要能用上的全都用上。很多女生为了瘦腿可是下了血本,然后最后的结果却是腿部一点没瘦下来。

这些对肌肤刺激作用很大的外用产品很可能会改变肌肤细胞的新陈代谢状况,还会营养毛孔呼吸和毛细血管的血液循环,想瘦腿进行按摩是可以的,但应该尽量减少外用产品对腿部的刺激。

8、细节瘦腿:热水泡脚

冬天由于气候干燥寒冷,血液流速会变得缓慢,这对腿部循环是很不利的。尤其是气血虚弱的女生更容易引发腿部水肿,如果在睡前能用热水进行泡脚,再在水中加入姜片驱寒效果会更佳。泡脚有利于血液逆循环,能帮助腿部代谢掉堆积在血液中的毒素和垃圾,预防肿胀和肥胖。

萝卜腿怎么减?

瘦小腿的运动

瘦小腿的运动首推游泳。游泳的踢水动作需要很多力量,可以大面积的锻炼腿部,也能很好地锻炼腿部的肌肉。因此游泳是最好的瘦小腿运动。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游泳,因此你也可以寻找别的瘦腿方法。

除了游泳,你可以试试踩脚踏车,空中踩脚踏车的运动可以提高大腿的紧实度,而且能让腿部紧绷起来,一样可以达到瘦腿的效果。

瘦腿按摩

如果你觉得你的双腿太粗,萝卜腿、浮肿什么的都是你的小腿最好的代名词,那么每天晚上睡觉前努力按摩小腿5分钟吧。至少按摩可以解决浮肿问题。

瘦腿先消水肿

一些妹子晚上的时候小腿很硬,但是早上起床后却是软软的。很遗憾,你是单纯的水肿腿。水肿腿可以试试下面的瘦腿方式。

1、按摩小腿:在腿上涂上瘦腿霜或者乳液,从下到上往上按摩小腿,不可以来回按摩,一定要顺着一个方向。

2、少穿高跟鞋:有水肿腿的妹子要尽量减少长时间穿高跟鞋。高跟鞋会压迫小腿,严重的话会导致拇指外翻。当然如果短时间穿也是没有问题的。

3、睡前抬腿:睡前抬腿30分钟。抬起双腿和身体成直角,如果不能坚持,可以将腿贴着墙壁。这个方法可以很好地消除水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