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喝酒前吃什么不容易醉又不伤胃

喝酒前吃什么不容易醉又不伤胃

喝酒前吃什么不容易醉又不伤胃呢?喝酒千杯不醉的秘诀有哪些?接近年底了,各种聚会越来越多。但不管是公司晏会还是朋友聚会,去到那种场合,喝点酒肯定是再所难免的。虽说如今有酒驾来帮忙挡酒,但很多时候还是身不由已。为了预防喝醉,很多人会在喝酒前先吃点东西垫个底。一来这样不易伤胃,二来这样喝酒不容易醉。所以下面小编就为你揭秘喝酒前吃什么不容易醉又不伤胃以及喝酒千杯不醉的秘诀。

喝酒前吃什么不容易醉又不伤胃?

1、牛奶、酸奶

喝酒前喝杯牛奶,不仅能养胃,还能形成保护膜,减少酒精对胃的伤害。

2、生黄豆

据说喝酒前吃点泡过的生黄豆能防醉。因为这些里面的蛋白质变性,可消耗酒精,减少酒精的损害。

3、淡盐水

喝酒前喝一些淡盐水,利尿,可以让酒尽快排出去。

4、面类食物

喝酒前应该让胃里有点东西可以消耗,这样才能避免酒精对胃的直接伤害。喝酒前吃面包、馒头,不会那么免容易醉。

喝酒小诀窍有哪些?

1、饮酒前先喝一杯牛奶,或吃几片面包,勿空腹喝酒,以免刺激胃黏膜。

2、估计饮酒多时,提前服用VB族直至应酬渐少,以保护肝脏。也可有意识地多吃富含维生素B族的动物肝脏、猪牛羊肉,蛋黄、蔬菜、燕麦等粗粮,以提高体内Vb族含量。

3、喝白酒时,要多喝白开水,以利于酒精尽快随尿排出体外;喝啤酒时,要勤上厕所;喝烈酒时最好加冰块。

4、喝酒不宜过快过猛,应当慢慢喝,让身体有时间分解体内的乙醇。 酒桌上罚酒数杯或一口闷易醉酒。

5、喝酒时多吃猪肝等动物肝脏,以提高机体对乙醇的解毒能力。

6、喝酒时多吃绿叶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可保护肝脏。

7、喝酒时多吃豆制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护肝脏的作用。

8、疲倦时暂时别喝为宜。

9、吃药后不要喝酒,特别是在服过安眠药、镇静剂、感冒药之后。

10、喝酒时不要喝碳酸饮料,如可乐、汽水等,以免加快身体吸收酒精的速度。

喝酒千杯不醉的秘诀

1、喝酒之前不能太吃饱。吃饭只能吃6份饱,且不可大量饮水。

2、喝酒之前二十分钟,喝瓶牛奶。最好是纯奶或者含糖的,可防酒醉性胃炎和脱水症。饮用加蜂蜜的牛奶,既可促进乙醇分解,又能保护胃黏膜。

3、空腹时不要喝酒。一面喝酒,一面进食,酒在胃内停留时间长,酒精受胃酸干扰,吸收缓慢,就不易酒醉。酒的特征之一便是在消化器官中的吸收速度非常快。最好预防方法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质食物。这是饮酒不醉的主要诀窍。因为这样可使乙醇在体内吸收时间延长。

4、喝酒时不能喝饮料。不能饮用冰水、柠檬水等等刺激性饮料,不然饮酒前喝的牛奶就白喝了。不要和碳酸饮料如可乐、汽水等一起喝,这类饮料中成分能加快身体吸收酒精。

5、不要大口猛喝。要慢慢喝酒,不时地停顿一下。喝白酒,不可一饮而尽,须分成几口喝。喝啤酒,须待得啤酒沫落下以后再喝,否则,轻则腹涨难受。

6、喝酒间隙喝酸奶。在喝酒间隙喝酸奶有利于中和酒精中的乙醇量,也能达到解酒目的。

7、喝酒时多吃绿叶蔬菜和豆制品。绿叶蔬菜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可保护肝脏,豆制品中的卵磷脂也有保护肝脏的作用。由于酒精对肝脏的伤害较大,喝酒时应该多吃绿叶蔬菜和豆制品。

8、宜慢不宜快。饮酒后五分钟乙醇就可进入血液,30-120分钟时血中乙醇浓度达到顶峰。饮酒快则血中乙醇浓度升高得也快,很快就会出现醉酒状态。若慢慢饮入,体内可有充分的时间把乙醇分解掉,乙醇的产生量就少,不易喝醉。

9、食饮结合。饮酒时,吃什么东西最不易醉?以吃猪肝最好。这不仅是因为其营养丰富,而且猪肝可提高机体对乙醇的解毒能力,常饮酒的人会造成体内维生素B丢失,而猪肝又是维生素B最丰富食物,故吃煮猪肝或炒猪肝是理想的伴酒菜。

10、不要多种酒混合饮。因为各种酒成分、含量不同,互相混杂,会起变化,使人饮后不舒适,甚至头痛、易醉。

11、不要用药酒作宴会用酒。某些药物成分可能会跟食物中的一些成分发生矛盾,或起化学变化,喝了后会令人恶心、呕吐和不适。

12、白酒、啤酒应注意。喝白酒时,要多喝白开水,以利于酒精尽快随尿排出体外。喝啤酒时,要勤上厕所。喝烈酒时最好加冰块。

13、尽可能饮热酒。不管是白酒、黄酒,加温后饮用:一是芳香适口,二是可挥发掉一些沸点低的醛类有害物质,减少有害成分。

喝酒之后

14、饮酒后切不要洗澡。饮酒后体内贮存的葡萄糖在洗澡时会被消耗掉,引起血糖含量减少,体温急剧下降,而酒精抑制了肝脏正常活动,阻碍体内葡萄糖贮存的恢复,以致危及生命,引起死亡。

15、最好醒酒物不是茶水,更不是雪碧与可乐,而是果汁,特别是橙汁、苹果汁能起到很好的解酒作用,因为它们含有果糖,可帮助酒精更好地燃烧。

16、酒后饮食禁忌。不可以喝醋、喝茶解酒,这些都是误区,醋和茶都不能解酒。在饮酒之后,尽量的饮用热汤。

17、酒醉后最好不能喝浓茶,但可以喝点淡茶。茶叶中茶多酚有一定保肝作用,但浓茶中的茶碱可使血管收缩,血压上升,反而会加剧头疼。无论怎样,喝酒伤肝。能不喝酒,还是不要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