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绝经后吃什么延缓衰老

绝经后吃什么延缓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出现绝经的情况,女人绝经后吃什么食物缓解衰老呢?相信朋友们都知道女人绝经后会加速衰老,这时一定要好好的保养自己,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款食物,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提前知道哦,赶紧来看一看吧。

绝经后吃什么延缓衰老

1.大豆异黄酮

目前市面出现的更年期保健品中效果最好的就是补充大豆异黄酮,大豆异黄酮是从黄豆中提取的一种天然植物雌激素,它能有效补充人体雌激素,改善骨质疏松和骨质增生,延缓衰老,消除自由基。

2.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皮肤细胞生长的主要原料,能使人体皮肤长得丰满、白嫩,使皱纹减少或消失,使人显得年轻。胶原蛋白保健品可以补充更年期妇女体内快速流失的胶原蛋白,使皮肤保水度增加提高保湿效果。

防止肌肤老化及皱纹,活化细胞机能,滋润皮肤,保持皮肤组织细胞内外水分的平衡。

更年期女性随着年龄增长,皮肤问题也越来越严重,皮肤干燥,色斑,皱纹时刻困扰着更年期女性朋友,涂抹大量的化妆品效果不好不说,而且还有副作用,这时候可以补充胶原蛋白来达到改善皮肤的目的,胶原蛋白作为一种口服美容佳品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接受。

3.钙片

女性更年期由于雌激素的下降,会使降钙素及有活性的维生素D3合成减少,骨质丢失增加,易发生骨质疏松症,出现腰背疼痛、身材变矮、佝腰曲背等症状,还容易发生腕部、髋部骨折或脊椎骨压缩性骨折。

所以,女性更年期前后必须重视钙的补充,以防止骨质疏松症的发生。而且是延续到整个老年期的一个长期过程,为此,每个妇女都应合理的补钙。

4.维生素

维生素B族可维护神经系统正常运转,能够抵抗压力、改善精神状态,并能缓解更年期综合症。

维生e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补充维生素E可以抗击衰老,并对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以及更年期综合症有一定改善作用,所以维生素是女性必不可少的保健品。

绝经后如何保养卵巢

一、卵巢的保养要适当服用维C和维E

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最好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

二、补充叶酸

女性在日常饮食中适当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能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

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三、卵巢的保养要注重高钙饮食

美国科研人员发现,天天都摄取高钙食物能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调查结果表明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

四、多吃胡萝卜

英国的营养学家发现: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经常食用富含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对卵巢保养也有比较好的作用。食用VE含量较多的食物,喝豆浆可以增加雌激素对保养子宫和卵巢有很好的疗效。

大豆、扁豆、谷类、小麦、黑米、葵瓜子、洋葱等。用大豆、红豆、黑豆每天打豆浆喝,是非常安全的补充植物性雌激素的方式,应长期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