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性心火旺喝什么茶

女性心火旺喝什么茶

现代职场女性因为要面临家庭和职场的双重压力,很容易导致心火旺,心火旺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失眠心悸,睡眠不稳,额头长痘等。那么女性心火旺该如何排毒,心火旺喝什么茶可以解心火?

女性心火旺的症状表现:

1、失眠心悸

心脏处于不停的工作中,当火毒停留于心而无法排除时,睡眠不会安稳。

2、额头长痘

额头是心脏管辖的一个属地,心火旺盛成为火毒时,这个属地也会沸腾,于是此起彼伏地出现很多痘痘。

3、舌头溃疡

中医认为舌和心脏的关系最为密切,所以溃疡长在舌头上,通常认为是心脏有内火,或是火毒。

4、胸闷或刺痛

心脏内出现瘀血也是一种毒素,就像是在公路上堵车,轻一些的是胸闷,重一些的则会出现刺痛。

5、舌尖发红

中医认为舌开窍于心,心主血脉,主神明,是君主之官。舌尖呈红色时,中医就认为是心火旺盛。辨心火是中医调养心很重要的一部分。

女性心火旺喝什么茶?莲子心竹叶茶

心火旺的人往往思虑过多,精神压力大,要去除心火,就要清心,可以喝竹叶茶来清心泻火。

竹叶茶的泡法:用莲子心3克,竹叶3克,然后拿开水冲,一般泡20分钟左右,当做茶叶水喝。这种茶微微发苦,还带点竹叶的清香,非常好喝。竹叶和莲子心可以把人的心火泻出去,起到清心的作用。

中医认为,竹叶是归入心、肺、胆、胃经的,它有两个功效,第一是清心利尿,可以清心火,把心火往下导,通过小肠,通过我们尿液,把心火给排泄出去。第二个作用是清热生津,就是有热病的时候,它能够帮助我们清热,把体内的热气向外透,保护我们的津液。

所以,常感到压力大的朋友不妨经常泡竹叶茶来喝,如果是喜欢喝茶的人,也可以把它们放到茶里一起泡了喝,经常饮用竹叶茶,可以预防和治疗心火旺,心也就不那么烦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