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孩性早熟的特征有哪些

女孩性早熟的特征有哪些

女孩一般出现性早熟的时间会比男孩要早一些,但是随着现代孩子饮食的变化,不少的女孩性成熟的越来越早,这其实是对孩子的发展不利的!那么女孩性早熟的特征有哪些呢?

一、乳房发育

在青春期,女孩出现性早熟最明显的特征就是乳房发育。一般来说,女孩正常发育主要是在10-15岁之间,这期间女孩的第二生理特征会逐渐变得明显起来。但如果性早熟,则会让这些生理特征提前产生,尤其是乳房的发育。

二、骨龄提前

孩子的成长发育一般在18-24岁之间会逐渐停止,而有些孩子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出现身高不再增加的情况,这也极有可能是性早熟造成的。尤其是女孩子,如果身高不再发育,极有可能是性早熟引发的骨龄提前闭合造成的。

三、月经来潮

月经来潮,是每个女人人生中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一般来说,月经来潮的时间段多为10-15岁之间,如果月经来潮的时间过晚,则证明孩子有可能因为营养不良等原因,发育迟缓;而如果月经来潮过早,则证明其性早熟。

四、腋毛出现

在幼年时,女孩的体毛并不十分明显,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慢慢出现腋毛等毛发的再次生长现象。如果孩子出现腋毛时间较早,则证明孩子有性早熟的趋势。这时,需要家长更加注意孩子的一举一动,以便更好地进行判断。

女孩性早熟分为三个方面:

一、真性性早熟

由于下丘脑垂体性腺轴功能过早启动,GnRH脉冲分泌,患儿除有第二性征的发育外,还有卵巢或睾丸的发育。性发育的过程和正常青春期发育的顺序一致,只是年龄提前。主要包括继发于中枢神经系统的器质性病变和特发性性早熟。

二、假性性早熟

是非受控于下丘脑垂体性腺功能所引起的性早熟,有第二性征发育,有性激素水平升高,但下丘脑垂体性腺轴不成熟,无性腺的发育。假性性早熟控制、治疗不得当会转化为真性性早熟。

三、部分性早熟

表现为单纯性乳房早发育、单纯性阴毛早发育、单纯性早初潮。起病年龄常小于2岁,乳腺仅轻度发育且呈周期性变化。生长加速和骨骼发育不提前阴道不流血。患者可演变为真性性早熟。

性早熟的危害:

性早熟对儿童身心发育有很大的不利影响:由于发育成熟过早,使骨骼生长时期缩短,骨骺会过早闭合,而影响其最终身高;患儿虽然性发育开始成熟,但其实际年龄,心理成熟程度却与此不相一致,很容易造成孩子的心理障碍;由于性早熟可产生与年龄不相符的性冲动,容易误入歧途而引起一些社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