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人自卑的表现有哪些

男人自卑的表现有哪些

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有自卑的情况,但是有些人已经是病入膏肓了,男人自卑的主要表现有哪些呢?怎么才能看出一个男人有自卑的心理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男人自卑的表现和特征,还不知道的朋友们赶紧和小编一起去瞧一瞧吧!

男人自卑的主要表现

1、怨天尤人

他们总是抱怨自己所得到的待遇不公正,恼火于为什么自己总是遇上倒霉事,实际上,这是在推卸自己应负的责任,用抱怨他人来掩饰自己,用责备他人来抬高自己。

2、缺少密友

一般讲,自卑心理强的人通常没有亲密的朋友,这些人或是表现出清高,独来独往,或是没有勇气与人交往,封闭自己。由于不能很好地与人沟通,缺乏与他人的相互了解,所以也就很难与他人深交,更谈不上建立长期的友谊。

3、愁眉不展

因为对自己和自己想干一番事业的能力感到失望,总觉得自己不如别人,总是对自己感到应该完成,但却没有完成或怕完成的事忧心忡忡。

4、依赖性强

由于缺乏对人、对事、对自己的正确评价,所以总是过高地估计别人,过低地估计自己,总是对自己的缺陷或不足之处感到难堪,常有愧不如人之感,于是,做事拘谨小心,甚至张惶失措,不置可否,最后决断时也看别人的脸色行事。

5、自私自利

由于对自己的无能感到痛心,又不愿意放弃自己的要求和欲望,所以便不顾一切不择手段地去实现它们。由于对自己考虑得过多,也就很少有时间和精力去关心他人。

6、优柔寡断

自卑的人常常伴随着对犯错误的异常恐惧,在决定某事和干某事的过程中总是怕出错,于是对自己所要办的事总是犹犹豫豫,能少干就少干,即使干起来也很勉强。

男人自卑的3个特征

1、有点宅

我觉得喜欢动漫和漫画的男性比较容易自卑,当然我并不是否定他们的爱好,但他们普遍认为现实生活中的女性很恐怖,没办法交往。(29岁/教育行业)

虽然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是件好事,但完全沉溺于虚拟世界而逃避现实的话,就会让别人觉得这样的人很自卑吧。

2、总说反正这种消极台词

如果觉得这件事情自己很难做到,想都不想马上就说像我这种人肯定做不好,这样的话,作为周围的人来说就要鼓励他们说不会的啦,你可以的,这样周围的人也会很觉得很麻烦。(25岁/金融行业)

当对自己没有信心时就会说反正这种消极台词,但其实这句话也会令周围人头疼。

3、邀请他马上就回绝

我对一个男生有好感,于是我就和他说有空的话我们一起去喝点东西吧,他回答说最近我有点忙,然后我就以为他拒绝我了,谁知道他又接着说但是喝点东西也可以,如果想去的话一开始就说OK就好了啊。(25岁/广告行业)

想去但又不直接说,这样的男人就会让人觉得很自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