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吃什么水果能缓解牙疼

吃什么水果能缓解牙疼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忙于工作,没有时间照顾自己,导致自己出现牙疼的情况,你知道人出现牙疼要怎么办呢?现在预防出现牙疼的方法是什么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日常多吃这些水果缓解牙疼的情况

1、西瓜:味甘性寒,有清热解暑,泻火除烦,开胃、助消化、利尿功能,主要用于暑热烦渴,小便不利。但心力衰竭和水肿病人不能多食。

2、甘蔗:味甘性寒,有清热生津、下气润燥功能,常用于热病津伤,心烦口渴,反胃呕吐,肺燥咳嗽,大便燥结。

3、橄榄:味甘涩酸,性平,具有清肺生津,利咽,解毒功能。主要用于咽喉肿痛,烦渴,肺热咳嗽,咳血,饮食积滞,酒毒湿热。

4、荸荠:味甘性寒,具有清肺胃之热,化痰消积之功能,可明目退翳,治痔疮,大便下血。预防流脑,高血压,可辅助治疗慢性咳嗽、吐浓痰。

这些方法防止你出现牙疼出现

1、冷水漱口

用冷水漱口可缓解牙齿的疼痛感,同时可在水中加点食用盐,这样还可起到杀菌的作用。

2、冷敷

用冰块或者湿冷的毛巾放到牙齿疼痛的部位就可以了,一般说来如果是上火引起的牙疼问题就很好的缓解。

3、合谷穴按摩

在拇指和食指骨的交界处有一个合谷穴,如果牙齿疼痛严重建议用力掐这个,这样可起到减轻疼痛感的作用,不过这个方法实际操作起来也是有那么点难度的。

出现牙疼这些注意事项要牢记

(1)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

(2)发现蛀牙,及时治疗。

(3)睡前不宜吃糖、饼干等淀粉之类的食物。

(4)宜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荠、芹菜、萝卜等。

(5)忌酒及热性动火食品。

(6)脾气急躁,容易动怒会诱发牙痛,故宜心胸豁达,情绪宁静。

(7)保持大便通畅,勿使粪毒上攻。

(8)勿吃过硬食物,少吃过酸、过冷、过热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