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生发育前有什么症状

女生发育前有什么症状

女生临近青春期的时候就开始发育了,而很多小女孩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进入了发育期。那么女生发育前有什么症状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女生,一般正常条件下,十岁之后就开始有发育征兆了,十到十一岁时,女生身高体重就会猛长。所以这时女生往往超过男生。

青春期开始,女孩大约10~13岁,开始第二次生长突增。身高年增长值一般5~7厘米,个别可达10~12厘米。体重年增长值4~5公斤,个别可达8~10公斤。

约三年以后生长速度减慢,女孩到17岁左右。如一个11岁的女孩身高为138厘米,每年增加10厘米,三年后可达168厘米。

女孩体重的增加多为体脂,约占体重的20%,且分布于肩、颈、手臂、臀和大腿。丰富的体脂,是一种很好的能量仓库,有利于成熟的女性完成生儿育女的使命。

而这时就乳房已经发生变化,第二性征即乳房便开始发育了,这是少女青春期开始的标志,也是少女开始发育的标志。当少女长到十三四岁的时候,卵巢就长大到一定的程度,月经也开始来潮了。

其实要理解这只是身体发育的正常现象,这是说明我们已经长大,成为能够生育的女性了。在此时,女孩子的心理会变得敏感和多疑,家长们需要跟孩子解释清楚月经到底是怎么回事,打消顾虑和疑惑。

月经初潮一般发生在12-15岁左右,这时候也正是女孩子心理变化比较剧烈的时期,因此对于月经初潮和以后的每个月来临,都会给女孩子一种无形的压力,需要及时缓解焦虑和紧张心理。

与其同时少女的子宫。阴道以及外生殖器也逐渐生长发育,直至成熟。以上都是较为明显的性征发育,如果少女到了18岁依然没有发育那么就有可能是发育不全,需要对其进行及早的检查和治疗。

一般来说性器官的发育是身体各个器官中最晚的,性器官发育成熟也就意味着人体的各个器官系统都已经发育成熟。

解少女的发育特征是非常重要的,这对于观测少女是否发育正常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一旦发现少女的生长发育偏离了正常的轨道,就需要对其进行科学干预。因此无论是少女本身还是少女的父母都应该要对这些知识有所了解,避免因为不了解而错过了治疗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