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白醋在生活中的妙用

白醋在生活中的妙用

白醋除了是一种烹饪的调味品,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其他很多的妙用,具体都有哪些呢?小编下面就给的大家介绍一下白醋在生活中的妙用吧!

第一种:营养美发

在用中性洗发液洗发后,在温水中倒入2汤勺匙白醋搅匀,漂洗头发,20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可使头发会变得柔软光泽、乌黑亮丽。此外,每晚睡前,用1∶1的食醋和清水在头皮屑生长处涂湿,轻轻揉搓发根部,10分钟以后,用清水洗净。也可以抑制头皮屑得生长。不过,大家要忍受一下白醋那酸酸的味道哦!

第二种:治疗失眠

如果你平时有失眠的状况,那么可将一汤匙食醋倒入冷开水中,搅匀喝下,即可迅速入睡。如果加入等量的蜂蜜,则效果更佳。

第三种:熏白醋可以防止感冒

熏醋防感冒中国人都知道。醋能杀菌的作用主要由醋酸来完成,所以只有醋酸这种成分的白醋最好。熏醋的时候可以加跟醋等量的水,如果是在家,冬天的时候北方家庭可以把醋放在饭盒里,然后放在暖气上,让它自己蒸发。没有暖气的时候可以用电磁炉,电磁炉温度可以调节,用低温烧,让醋慢慢蒸发。没有电磁炉的,也可以用电饭煲,一个小时左右把这些醋熏完。10平米的房子用50ml的醋,醋太多了可能会伤害呼吸道。连续熏3天就行,要是隔一天一熏就熏3次。

第四种:祛斑

将白醋捣入中药白术适量调和,密封浸泡一星期。每天洗脸后,用其擦试面部长斑的地方,日久可令雀斑逐渐消除、隐退。

第五种:擦洗玻璃

用清洁剂清洗门窗后,玻璃上常会残留一些雾状的痕迹。其实,不妨将白醋和肥皂水混和在一起擦玻璃,可令门窗明亮一新。具体方法是,用2杯水兑上1/4杯白醋,再加上1/2汤匙的清洁剂,装在喷雾瓶中喷洒即可。

第六种:美容嫩肤

将白醋和水按照1:3的比例稀释后摇匀,导入容器后备用。每天洗脸后,用手掌将容器中的白醋水拍在脸上,用量无需太多,感觉整个脸都湿润了就行,早晚各一次即可。

第七种:减轻皱纹

每天晚上洗完脸之后,用一勺白醋跟三勺温水调和。之后用棉球沾取,往脸上有皱纹的地方轻轻的擦拭,同时用手指轻轻的按摩一下。做完之后用清水清洗一遍就好了。长期使用可以起到消除皱纹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