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如何挽回失去的恋人

如何挽回失去的恋人

对于恋爱来说,分分合合是很正常的事情,分手以后都会想要和好,也总会有一方主动挽回,但是究竟应该怎么挽回失去的恋人很多人却并不知道!究竟应该怎样挽回失去的恋人?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挽回四大难点

1.失去兴趣

你们交往过程当中,他对你已经熟知,没有未知就会失去兴趣,也就没有了探索欲。他觉得跟你在一起已经索然无味,还要忍受你诸多缺点,根本没有理由复合。

2.近因效应

你们曾经有过很多美好的回忆,但是令你们分开的却是不快的回忆,这些不快的事情正是你们最新的回忆,他记得最清楚的正是这些不快的事情。这就是他对你印象变差的原因,如果在分手之后,你还反复哭闹、纠缠,则会给他造成更差的印象,甚至让他对你产生抗拒。

3.负面预判

这就是他对你的一个恶性条件反射。因为你的每次联系,你的每次挽回,都胡搅蛮缠,就算赌咒发誓一次次做出保证,和好后又反复,保证也没有兑现。如果复合只会陷入新一轮的折磨,他便怯于尝试。换句话说,也就是他怕了你了。所以有时连聊天的机会都不给你。

4.抗拒心理

这段旧恋情中包含了太多纠葛,让人无法忘怀。但是分手的时候,许多人会产生争吵,并且因为情绪波动放下狠话,针锋相对,甚至说了老死不相往来。好马不吃回头草,为了面子他也能不回头。

如何挽回失去的恋人

1.冷静下来思考你们的主要问题

把之前究竟为什么对方会提出分手弄清楚,是因为两个人之间出现了严重的信任危机,沟通交流时因为各种问题相互折磨。还是在距离的隔阂下,两人之间的相处模式出了问题,矛盾和冷淡逐渐增加。找到根本问题,才是复合的关键所在。

2.懂得及时认错

这个时候,你一定要及时认错,承认自己的不好,没能好好陪着她,在她需要你的时候,没能在她身边,多安慰她,稍微解释一下,让她感受到你是真的爱她,真的在乎她。只要她还爱着你,这招绝对有用。

3.必要的解释

虽然她可能听不进去你的解释,但是这个时候你还是得必要的解释一下,为什么这段日子没能陪着她,言词尽量要真诚,诚恳一点,姿态要尽量放低一些,尽量让她理解你真不是有意冷落她,并再次真诚的道歉。

4.必要的承诺

道歉之后,还得对她做必要的承诺,保证以后不会这样的,让她随时都能找到你一定会多抽出时间陪她。虽然你未必能做到真的抽那么多时间陪她,但她还是希望能听到你的承诺,即使她知道是假的,是哄她开心。因为你能这样说,说明你还是爱她,在乎她的。

分手复合怎么相处

1.懂得释怀过去

分手复合后的感情,肯定夹杂着过去感情的阴影和问题。但只要是选择复合了,无论什么原因导致的分手,都可以告诉自己和对方释怀过去,一切从头再来。

2.千万不要重提矛盾

恋人分手之前的原因,本身就是无法说得清的矛和盾,所以不必总纠结已过去的旧事。既然和对方选择了重新开始,在内心也就做好了接受一切的准备。不然只会是过去矛盾的延续。

3.与其强求对方改变,不如先改变自己

经常会听到这样的心情:曾经不懂爱情的我,现在终于懂了。分手本身就是对自己固有想法的一次洗礼,而不是继续的计较对方的缺点,我们都知道投之以桃,报之以李的道理,要想别人改变,首先需要改变自己。

4.给对方绝对的信任

一段恋爱关系中,信任是十分重要的,很多分手的感情都败于此处。既然重新选择复合,那就说明彼此心里牵挂对方,彼此心里有对方的位置,而保持感情稳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大写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