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吃什么增加抵抗力

女人吃什么增加抵抗力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出现抵抗力下降的情况,你知道女人抵抗力下降的原因是什么呢?女人吃什么增加抵抗力呢?什么是抵抗力呢?如果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女人增强抵抗力最好的食物

1、山药。多吃山药对男性的身体好,当然对女性也是不错的。而且山药里含有大量的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或者是矿物质,因此,在秋天的时候,吃山药是大补。增强营养的同时,更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建议与羊肉一起吃,效果更好。

2、冬瓜。冬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具有很强的润肺生津的作用,对于秋燥来讲,有减热利尿的功能。多吃冬瓜,会对许多疾病有预防的作用,能提高免疫力哦。

3、韭菜。韭菜是对男性性功能有好处的蔬菜,而且韭菜因为含有大量的不同种类的维生素,对于人体的好处是相当多的,当然,韭菜其实是适合每一个季节里吃的。常多吃韭菜会对一些疾病有预防的功能,例如动脉硬化等。

4、萝卜。有一句俗话是冬吃萝卜夏吃姜,实际上,冬天的时候,也是适合吃萝卜的,尤其是白萝卜,吃白萝卜具有通气的作用,而且益胃。所以,冬天的时候,适当吃一些白萝卜能提高我们的免疫力,最好配的是牛肉。

什么是抵抗力

所谓抵抗力指的是在中枢神经系统的控制下,人体的各个系统分工合作,密切配合,保证了人体生命活动的正常进行。其中免疫系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免疫系统的主要功能是防御外界病原微生物的侵入,而引起各种疾病。实际上,人体的这种防御能力就是抵抗力。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人体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的任何异物(病毒、细菌等)。处理衰老、损伤、死亡、变性的自身细胞以及识别和处理体内突变细胞和病毒感染细胞的能力。

增强抵抗力的食谱

红烧肉

原料:特选中方肉(五花肉)350克,百叶节8个,青壳草鸡蛋一只

调料:糖100克,老抽50克,姜、葱少许,啤酒少许

做法:

1.将五花肉改刀成1寸的立方块,入沸水焯一下,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2.油锅烧至七成热,下入肉、姜、葱,大火煸炒20分钟后加入糖、老抽、啤酒,大火煮沸、小火收干后出锅,摆盘后淋上少许熟油即可。

高压锅也可以做红烧肉。先将五花肉在油锅内煸炒,再放入高压锅内,加入调料,添水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