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减肥药的反弹期是多久

减肥药的反弹期是多久

大家都知道减肥药,也有不少人吃过减肥药,那么你知道吃减肥药的副作用是什么呢?对我们身体有什么危害呢?在我们生活中要怎么减肥最健康、最有效呢?如果现在还知道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减肥药的反弹期是多久

减掉的是水分

很多减肥药都含有泻药的成分,吃了以后就会经常腹泻,腹泻的次数多了,体内的水分也会随之排出体外,这个时候,体重就会下降。

对于这种情况,其实减肥药根本没有去除体内多余的脂肪,停药后,人体的水分就会得到完全的补充,体重也就上来了。还有些减肥药具有利尿的作用。

导致的结果就是频繁的上厕所,这就会加速体内的水分流失,从而造成体重下降的假象。

内分泌失调

很多减肥药都含有激素的成分,服药期间,是起到了减肥的作用。但是长期吃减肥药以后,这些激素就会影响体内正常激素的分泌,易造成内分泌失调。

这样的话,人体的代谢功能就会受到影响,尤其是会影响脂肪的代谢,最终导致多余的脂肪都堆积在体内,所以很多人一旦停了减肥药,体重很快就会反弹。

怎么样减肥快且不易反弹?

1、控制热量与脂肪。要始终小心食物的热量,在膳食中应减少些肥肉,增加点鱼和家禽。

2、饮食要清淡。要少吃盐,咸的东西吃得越多,就越想吃。少吃那些经加工带有酱汁的食物,这些东西含有丰富的糖、盐和面粉,它会增加你的热量。

3、常吃蔬果。要适量吃些含纤维多的水果、蔬菜和全麦面包。

4、平衡膳食。每天按计划均衡安排自己的饮食,同时要注意定时、不可滥吃。要减慢吃饭的时间,吃顿饭的时间不少于20分钟。

5、热量负平衡。请记住减肥的原则:热量的摄取量必须少于你的消耗量。

6、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请记住你是在学习一种生活的方式,纠正以往的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

怎么快速减肥

1、激起热情

在手机或iPod里放一些能让你期待去健身房的动感音乐,激励自己在跑步机上加快速度。加上你会想听完这些音乐。

所以也会拉长运动时间,如此一来持之以恒,两个月最少也能瘦5公斤,而且小腿线条会变得更紧实。

2、改变点餐习惯

您可能工作忙,所以在外就餐的情况多,如果你一个礼拜要上餐馆五次以上,那么就缩减到一周一次,并且选健康蔬食或是烤鸡等,取代一大碗意大利面或炒饭。

3、远离零食架

对于爱吃零食的来讲,一定要戒掉在便利商店采买零食的习惯,规定自己若要买洋芋片或其他甜点,就必须到大卖场,这种不方便感能够阻止你的嘴馋。

4、五分钟运动操

平时多做运动,随时随地安插一些小小的健身动作,像是在看广告时来个原地跳跃或是屈膝卷腹仰卧起坐等动作。

或是在洗碗时动动脚。这能够燃烧多余的卡路里,防止你在看电视时拿起零嘴。

5、戒烟

对于抽烟的人,要选择戒烟,并到健身房报到,向个人教练学习运动技巧,不仅能培养运动习惯,身体也会变得健康、轻盈,最重要的还是能够减肥。

6、来个大扫除

经常进行大扫除,清理你的食品储藏柜,用坚果类或纤体玉米片等低卡零食取代冰淇淋和洋芋片,你会渐渐养成慎选食品的习惯,同时也会变得更苗条。

日常如何减肥

方法一:少坐多站

经常地站立可以毫不费力又轻松地燃烧热量。站着比坐着和躺着燃烧的热量高好几倍,打电话或者是看电视的时候你就可以采用站立的方式。

既能让你更加精神又能燃烧热量,起到了有效预防肥胖的作用。

方法二:多吃绿色食品

绿色食品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生活中常见的绿色食品主要有嫩笋、菠菜、卷心菜以及橄榄油等等。这些食物的脂肪含量都不高。

并且还有营养丰富的维生素,有减轻紧张情绪并且抑制脂肪囤积的功效。

方法三:使用小餐具用餐

小餐具是一个简单的视觉减肥工具。使用小餐具用餐可以帮助你更容易得到饱足感。很多人在把饭吃到一粒不剩。

盘子空空如也的情况下,会产生一种满足感。因此要想控制饮食,首先要做的就是将自己的餐具变小。

方法四:巧吃零食

毫不夸张地说,零食几乎是女性朋友的最爱。但可惜零食一般都是高热量的食品,多吃会导致发胖。自己准备一些低热量的紧急小吃。

比如小包装的坚果或者是切好的蔬果,这样能满足你想吃零食的欲望,还能减少热量的摄入。

方法六:增强肌肉锻炼

肌肉越多,燃烧的热量也会越多。体能肌肉含量高,脂肪就不容易堆积。体内的每新增1公斤肌肉,每天就会多消耗111卡路里的热量。所以,增强肌肉锻炼有助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