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体内有胎毒宝宝的症状

孕妇体内有胎毒宝宝的症状

孕妇怀孕期间的饮食习惯直接影响着胎儿的健康,有的孕妇怀孕后特别爱吃辣,辛辣食物很容易上火,产生内热,导致毒素遗留在体内,如果没注意清胎毒,孩子出生后就容易长红疹等。那么孕妇体内有胎毒的症状有哪些?导致胎毒的原因有哪些?

孕期饮食过于辛辣,有可能导致宝宝出生后长疹子:

朵朵妈的宝宝刚刚出生,脸上就长了红疹子,看到宝宝满脸红点点的可怜样,家里人都心疼不已,为什么宝宝好好的会长胎毒呢?

医生解释说,这可能与妈妈孕期饮食有关系,原来朵朵妈平时比较喜欢吃辛辣的食物,孕期虽然有所控制,但还是吃了不少辛辣上火的东西。

得知是因为自己嘴馋才导致宝宝受苦,朵朵妈非常后悔自责。那么胎毒究竟是怎么回事?孕期准妈妈们怎么做才能预防胎毒呢?下面一块来看看。

中医认为胎毒即内热,是与妊娠期间母体的热毒有关的某些婴幼儿疾病,如疮疖、痘疹等的统称,病因是孕妇饮食辛辣过度,或生活不规律,导致遗毒于胎。

西医认为,胎毒实际上是新生儿湿疹、黄疸、肠胃病等,与孕妇在孕期大鱼大肉大吃大补,吃过多的孕妇奶粉,食用过量的辛辣和煎炸食物,导致身体内的热气加重有关,这种热气如果传给了胎儿,就导致了宝宝得湿疹等。

导致胎毒的原因:

1、胎便排出延迟肝肠循环导致黄疸加重。

2、缺乏正常菌群直接胆红素经过胆道排到肠道,经过细菌的作用转变成粪胆原排出体外,缺乏正常菌群影响胆红素排出导致黄疸加重。

3、母乳喂养母乳中葡萄糖醛酸酶活性高,胆红素在肠道的重吸收加强,使黄疸加重。

4、药物维生素K可以加重黄疸,到对你的孩子来说可能性不大。

5、新生儿溶血少数新生儿ABO血型不合的孩子的黄疸可以表现为母乳性黄胆的病程变化。

6、宫内感染,如CMV。

7、甲状腺功能低下及其他遗传代谢性疾病。

  孕妇体内有胎毒宝宝的症状:

1.胎毒发热

常表现全身发热,嘴巴紧闭,面部通红,眼胞浮肿等。而且呼吸气热,有喘息声,另外情绪焦躁常啼哭,同时伴有小便短赤和大便秘结情况。

2.胎毒发寒

主要表现是脸色发白,身体发冷,精神不济,呕吐,呼气寒冷,双脚蜷缩在一起,双手也呈握成拳状等。此外整天哭闹不休或者默不作声。

3.胎毒发搐

症状有间歇性抽搐,身体发热且僵硬,脸色青白,牙关紧咬,呼吸不畅,咽喉内有痰。背挺得很直,眼睛向上看,哭不出声。

4.胎毒发黄

一般的表现是全身包括脸上都会发黄发热。小便的颜色就像栀汁,不愿意吃奶,整天哭闹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