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黑芝麻治疗白头发

黑芝麻治疗白头发

随着生活压力增大,不少的年轻人都长了白头发,大多数的人都会选择吃黑芝麻来治疗白头发,那么大家知道黑芝麻有哪些功效吗?怎么吃黑芝麻白发才会变黑呢?今天,小编就教大家正确吃黑芝麻的方法,快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黑芝麻治白头发吗

黑芝麻是可以治白头发的,因为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糖类、维生素、卵磷脂还有钙铁等成分。

其中的富含的蛋白质、多种微量矿物质及不饱和脂肪酸等都是头发生长所必需的营养元素,所以食用黑芝麻可以养护头发,防止脱发和白发。

但是食用黑芝麻对头发是很有好处的,可这并不代表黑芝麻就是治疗白发的不二法则。

黑芝麻治白发的吃法

吃法一

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以上三味共煮粥,每一天早晚各食用一小碗即可。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功效,非常适用于头发早白、脱发及阴虚燥热便秘者。

吃法二

芝麻连皮一起吃不容易消化,压碎后不仅有股迷人的香气,更有助於人体吸收。把磨碎的芝麻粉和蜂蜜一起搅拌,涂在面包上或放入沙拉酱里,就能得到芝麻百分之百的好处。

吃法三

黑芝麻有养血补肝肾作用,若能常吃一些炒熟的黑芝麻就可推迟和控制眼睛昏花。可以把黑芝麻炒熟后研成粉,早晨起床和晚上睡觉前半小时各吃一汤匙,各约20克。

吃法四

核桃+黑芝麻一起食用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因此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只需简简单单将核桃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坚持一段时间后会发现效果非常明显。

不能过量食用黑芝麻

虽然黑芝麻中的营养有利于保养头发,防止脱发、白发,但是精神因素也起作用,因此我们在保证摄入生发营养素的同时,也要防止坏心情影响效果。另外,春夏两季每天小半匙,秋冬二季每天一大匙,吃过量黑芝麻易导致脱发,适得其反。

治疗白发其它食疗法

乌发茶

原料

何首乌40克、枸杞子20克、野菊花40克、大红枣100克、冰糖20克、生地20克放人壶中。

做法

用于开水冲好,每天代替茶水饮用,长期坚持饮用,可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乌发奶

原料

黑芝麻、花生、杏仁、松子、核桃仁、熟绿豆各半斤。

做法

用石磨碾成末之后,装入消过毒的瓶子中,每日早、晚冲服50克,长久坚持下去,头发会变得光泽、乌黑起来。

乌发油

原料

新鲜鸡、鸭各一只。

做法

宰完后将其内部的脂肪(150克-200克)取出,放入干净的碗中(加入20毫升的水),上锅蒸10分钟,过滤后,将新鲜的油脂留下来,放入一个瓶子中,早晚各服一场匙。常久下去,会使头发恢复往日的青春。

乌发蛋

原料

何首乌150克、新鲜鸡蛋3个、大红枣6个、葱、姜、食盐、白糖、动物油等。

做法

将何首乌洗干净,切成长条,与鸡蛋一起放火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再放入葱、姜、食盐、动物油等。

将锅放在武火上煮沸后转用小火慢煮10分钟,取出后去蛋皮,再放火锅内小火煮三分钟即可。每日早饭前将鸡蛋和汤全部吃掉,坚持下去,必定会使头发变黑发亮。

乌发粥

原料

大羊脊骨一具、羊肾一具、芝麻(50克)、糯米(50克)、大红枣(l0个)、红糖(适量)。

做法

先将大羊骨砸碎下锅煮开,用温火煮20分钟,捞出羊骨留下原汁,加入切碎的羊肾、芝麻、糯米、大红枣和红糖,温火煮熟,早晚各吃一碗,能使头发变得光泽、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