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上班到几个月合适

孕妇上班到几个月合适

有的职场妈咪一怀孕后,就辞职在家养胎,其实这对孕妇和胎儿都不好,因为长期不上班在家容易变懒,并且生活不规律,脑子长久不用,会导致一孕伤三年,所以如果身体条件合适,最好上班,那么孕妇上班到几个月合适?

孕妇上班到几个月合适?

孕期只要身体健康,没有妊娠并发症、习惯性流产史、前置胎盘等病情;如果工作强度小,可以上班到九月,或是预产期前一两周。具体情况因人而异。

不同工作,孕妇上班时间也不同:

办公室工作

如果工作环境相对安静清洁,危险性小,或是长期坐在办公工作,同时身体状况良好,那么孕妇可以在预产期前一周或两周回到家中,做好待产准备。如果办公室工作紧凑,工作任务大,建议提前一个月开始休产假,并和领导反映,调整工作强度,以免发生意外。

服务工作

如果工作性质是饭点服务人员、销售人员,或每天至少需要行走4小时以上的,建议孕妇能尽早停止工作,最晚不超过5个月,劳动强度过大,容易引起流产。

工厂操作

如果是在工厂车间工作,或是要在暗室等阴暗嘈杂的环境中久待,那么建议孕妇应在怀孕期间调动工作或选择暂时离开待在家中。

孕妇上班要注意哪些事项?

1、穿舒适的鞋和宽松的衣服

无论自己身材变成什么样子,衣服都要比身材大一号,这样才能给自己的身体和胎宝宝一个自由的空间。您还可以试试专为孕妇准备的贴身内衣和特制袜子,那样有利于减轻静脉曲张和肿胀感。

2、注意防辐射

现在电视、报纸等各种媒体都在大肆宣传电磁波对孕妇的危害。但身在职场又离不开电脑手机等,那么,到底应该怎样解决这个问题呢?

一是穿防辐射防护服,二是在使用电脑时最好与电脑保持一臂之隔,尽量不要站在电磁波辐射严重的主机侧面或后方。另外,笔记本电脑的辐射比比台式机要小得多。

3、严格围产期检查

定期到医院进行围产期检查是保证母婴健康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