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啤酒洗头去头皮屑吗

啤酒洗头去头皮屑吗

很多人头屑问题很严重,用再好的洗发水都无法根治,于是他们就采取民间小偏方来去屑,比如啤酒,啤酒洗头真的去头皮屑吗?答案是肯定的,啤酒去屑是真的,但是也要用对方法。

第一步:准备啤酒。

预备好普通的啤酒,最好是小麦或谷类发酵的,生啤也是不错的选择,这类啤酒滋养头发及去屑的作用会更好一些。接着将啤酒到入盆中,倒入适量热水 调淡,比例为 1:2。然后把啤酒稀释液放到一边,等待酒精在热水中挥发一些, 这样做是因为酒精也会损害头发。

第二步:洁净头发。

用普通的温水,和适量的洗发水清洗头发,把头发表层及头皮上的污垢清除 掉,然后用干毛巾擦干头发以便于头发和头皮更好的吸收啤酒中的养分!

第三步:啤酒洗发。

用容器将啤酒稀释液舀出均匀的浇在头发上,要让每根头发都能淋到啤酒,同时用手指腹部推拿头皮;待啤酒滴尽,再次浇淋头发,并用手指腹部推拿头皮如此反复两到三次,每次十五分钟左右。

用啤酒洗头的方法也可以选择在将头发洗净擦干后,把啤酒均匀地抹在头发上,并做一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渗透头发根部,手指腹部按摩 15 分钟。之后就是正常的清洁工作了。

啤酒为什么可以去屑呢?因为啤酒是天然谷物通过发酵酿造出来的,所以啤酒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营养元素,其中氨基酸、维生素B2更是有利于头发的生长,此外啤酒还富含钙、磷等微量元素,甚至可以说啤酒所含营养元素比一般洗发水更高。

我们都知道啤酒中含有酒精,不过用啤酒洗头,经过稀释后低浓度的酒精对头皮具有健康刺激作用,既有杀菌、去屑、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但又不会过度刺激头皮。此外,酒精对于油脂的溶解度比普通水要强,所以用啤酒洗头也可以很好的控制油脂和头屑。

除了洗头,啤酒还在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应用。啤酒更够使花卉更加茁壮、茂盛。种植花卉的土壤为碱性,而日常所喝的啤酒属于微酸性,将少量的啤酒倒进土壤中可以调节土壤酸碱度,让植物长的更加茂盛。有软布蘸上啤酒擦拭花卉的叶子,还会让叶子更加富有光泽。若往平常花瓶里的插花倒入进少量啤酒,可以作为营养液让花开的更久。

另外,制作较肥的肉或脂肪较多的鱼时,加一杯啤酒,能消除油腻味,吃起来很爽口。啤酒酒液中含17种氨基酸和钙、磷、钾等多种无机盐,稀释后可做洗面液使用,有美容养颜的效果,但要注意选择低度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