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离婚女人的三个心理弱点

离婚女人的三个心理弱点

离婚对女人来说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一段感情的结束,只不过这份感情有离婚证。可许多女人却容易陷入自我否定自我折磨的心理阶段,变得谨小慎微,怀有恐惧感,自怨自艾,极易让渣男趁虚而入。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离婚女人的心理弱点,为了以后的幸福,快快走出来吧!

离婚女人的心理弱点:

1、离婚后女人心理之谨小慎微,怀有恐惧感

社会上往往流行一种偏见,认为离婚的不是好人,好人不离婚。人们常常用异样的眼光看待她们,指指点点,说三道四。

男女授受不亲的封建思想,使结了婚的女人除了丈夫以外不能有较密切的男友,当然离了婚的单身妇女稍微与哪个男人接触,或表示友善,那就立即招来猜疑、议论,闹得满城风雨,这使感情脆弱的离婚女子苦不堪言。

加之,个别品行不端的男子想钻空子,挑逗、调笑她们,意欲污肆她们,这就更使离婚女子精神压力增加。她们大多数不愿与人多接触,采取消极遁世的态度,用封闭的方法保护自己。

2、离婚后女人心理之孤独、自怨自艾

离婚后,女方自己或者带有缺少父亲的孩子,处境变得十分艰难。从妻子变成一个孤身女人,对比在她们头脑中时常发生,跟自己新婚的甜蜜比,跟别人的合家欢比,孤独之感油然而生。

生活中没有爱,没有抚慰,也没有依靠,日复一日,形单影只。感觉孤独免不了要产生怨艾的情绪。怨恨丈夫无情,怨恨自己无能,悲叹自己命苦,等等。孤独和怨艾通常是离婚女子的共同特点。

3、离婚后女人心理之期望同情、理解和尊重

印度大文豪泰戈尔有句名言:爱是理解的别名。夫妻离异,相当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妻子得不到丈夫的理解和尊重,自尊心受到伤害,人格受到侮辱。

这是造成婚姻破裂的一个致命伤。离婚以后,女性摆脱了来自丈夫的不理解和不尊重,但更怕来自社会上其他人的不理解和不尊重,由于离婚女子事实上的不幸,自觉比别人矮了一截,这样她们的自尊心更强了。

她们受不了人们挂在嘴上的同情,受不了人们怜悯的目光,她们需要正常地平等地与人交往,需要真正的同情、理解和尊重。

离婚女人再婚时有哪些担心?

一、担心对方在乎自己的婚姻史。

因为自己有过一段婚姻,对之前的男人付出过感情和精力。当她们再重新开始一段新的感情的时候,如果对方没有过婚姻史,两人的感情状态不平等,就会不自觉地感觉自己对对方有亏欠,下意识地把自己放得很低,处处小心翼翼,担心对方在乎自己的婚姻史,甚至害怕对方嫌弃自己是二婚。

二、担心对方对自己的孩子做不到视如己出。

孩子是维系夫妻关系的一根很重要的纽带,因为一个孩子的身上流着两个人的血,血浓于水。但是离婚的单亲女性带着孩子,觉得自己是孩子唯一的依靠和保障,如果有了合适的对象,又会担心对方不能好好地对自己的孩子。特别担心自己和合适的对象生下孩子后,他会偏心自己的孩子,不能真心对待自己的孩子,给孩子留下成长的阴影。

三、怕婆婆不能接受自己,婆媳关系不好。

婆婆这一关也是很多女性头疼的问题,有些人遇到刁钻的婆婆,会处处针对你,觉得他的儿子受尽委屈地娶了一个二婚女人,是对你莫大的恩赐了,就应该谢天谢地。遇到不好相处的婆婆,她时不时就会对你冷嘲热讽,给你脸色看,无论自己做得有多好,就是得不到婆婆的肯定。

四、怕对方欺骗自己,对自己不忠心。

因为经历过一次失败的感情,会对爱情产生质疑,会变得疑神疑鬼,同时也会更加渴望一份真挚的感情。可是如果对方对自己忽冷忽热,时常会觉得他另有所图,怀疑他不是真正想和自己在一起,害怕再次经历失败的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