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丧偶式婚姻是什么意思

丧偶式婚姻是什么意思

丧偶式婚姻是什么意思?中国有许多家庭都是丧偶式婚姻,女人嫁给男人不是找了个依靠,而是嫁过去做保姆,还要给男方家传宗接代,只有少数女人婚后过得幸福,所以越来越多的女人对婚姻失望。那么如果步入丧偶式婚姻,女人该怎么做,才能改变男人?

什么是丧偶式婚姻?

丧偶式婚姻是一种生活的描述,与配偶结婚了,但是有一点是他们的婚姻一般不太美好。一般指夫妻一方冷漠对待家庭,无视家庭义务。

太多中国男人大概还没有意识到,婚姻这件事情对于当下的中国女人而言,客观来讲,着实性价比太低。

这不是中国女人的自主嫌弃,而是时代的便利。

如果说,婚姻的意义就是有人修灯泡修马桶,那么一个中国丈夫的作用可能还比不上一个五分钟保证上门的物业大叔。

如果说,婚姻的意义就是有人包接送,那么专车司机的服务可能比一个丈夫来得更体贴。

如果说,婚姻的意义是长期稳定的性生活。对此,很多中国妻子可能要呵呵。

如果说,婚姻的意义是有人承担物质压力

我们看看数据:某知名招聘网站的调查结果,男方赚钱比女方多的家庭只有不到一半(43%);22%的家庭男女收入差不多;剩下35%的家庭,女方赚钱更多。

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是,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男性力量感的职场优势,在如今的经济领域,正在让位于知识,创新,体验,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全新经济模式。

女人如何应对丧偶式婚姻?

1、控制自己的情绪

即便配偶做出的事情无法达到自己的的心理预期,也不要一开口就是责怪,否则只会打击配偶的自尊心和积极性,进而干脆什么都不做。比如,当他犯懒不想洗碗的时候,不要一边骂他懒一边自己洗,而应该说:累就歇一会,等下再洗就好了。这样一来,既不会惯着他的坏毛病,也不会吃力不讨好。

2、建立规则,越早越好

在家庭生活的不同领域,都要找配偶协商做出相应的工作分配。很多女人的失误就是规则建立得太晚,刚结婚新鲜劲还没过,觉得扮演贤妻良母挺过瘾的,逐渐把家务都承包了下来。等发现男人已经习惯了当大爷,就太晚了。

3、适当懒惰一点,不要太能干

即便是自己一个人可以做到的事情,也要适当让配偶参与进来。当给配偶传递出:你很重要,我需要你的帮助。的时候,对他而言,也是一种认可。只要方法得当,他是很愿意参与其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