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三个月后吃叶酸的危害有哪些

三个月后吃叶酸的危害有哪些

孕妇怀孕的头三个月,胎儿的神经管开始发育,神经细胞开始分裂,这个时候如果叶酸缺乏,神经管发育会不全,容易出现畸形儿。可是也有人说吃叶酸有危害,那么服用叶酸到底有没有危害?三个月后吃叶酸的危害有哪些?

怀孕三个月后吃叶酸有害处吗?

怀孕三个月吃叶酸没有害处,在怀孕的头三个月,人体的神经管开始发育,神经细胞开始分裂,这个时候如果叶酸缺乏,神经管发育会不全,容易出现畸形儿。

如果在此关键时候补充叶酸,可使胎儿患神经管的危险减少50%~70%。所以,妇女在准备怀孕的前三个月就要开始补叶酸;怀孕早期,再服用三个月叶酸;到了孕晚期,根据情况,可适当服用叶酸。

富含叶酸的食物有哪些?

水果类:橘子、酸枣、猕猴桃、桃子、草莓、樱桃、石榴、香蕉、柠檬、李子、杏、杨梅、山楂、葡萄、梨、胡桃等;

绿色蔬菜类:青菜、小白菜、西红柿、莴笋、花菜、胡萝卜、蘑菇、油菜、菠菜、扁豆、豆荚等;

动物类:动物肝肾脏、蛋类以及鸡、牛、羊等肉类等;

豆类、坚果类:大豆、豆制品、核桃、松子、腰果、栗子等;

谷物类:小麦胚芽、大麦、米皮、糙米等;还有核桃油也含有叶酸。

怀孕3月忌吃食物:

忌吃:怀孕3个月,要对以下食物忌口:有活血通淤、收缩子宫功效的食物;性寒冷而滑利、生物碱含量大的食物;同时避免太过油腻辛辣的食物,以防消化不良,孕吐严重。

1、水果:龙眼(桂圆)、山楂、木瓜。

2、辛辣制品:辣椒、丁香、茴香、芥末。

3、油炸食品:薯片、薯条、油条、爆米花、泡面、烧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