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晚上睡觉前喝酸奶好吗

晚上睡觉前喝酸奶好吗

如今许多人都已经养成了每天喝酸奶的习惯,尤其是许多女士都喜欢喝酸奶,因为它可以美容养颜等,那么对于喝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呢?晚上睡觉前喝酸奶好吗?

晚上喝酸奶最补钙

虽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钙,但与它比起来,酸奶中所含的乳酸与钙结合,更能起到促进钙吸收的作用。一般来说,饭后30分钟到2个小时之间饮用酸奶效果最佳。但是,中医建议,要想发挥酸奶补钙的最大功效,酸奶要在晚上喝最好。

原因:

1、晚间12点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最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

2、晚间12点至凌晨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较少。

晚上喝酸奶时一定要记住,酸奶中的某些菌种及酸性物质对牙齿有一定的损害,喝完后应及时刷牙或漱口。另外,如果在空腹状态下饮用酸奶,很容易刺激胃肠道排空,酸奶中的营养来不及彻底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饭后喝则可减少刺激,让酸奶在胃中被慢慢吸收。

酸奶虽然有着很多好处,但是有些人却不适宜饮用酸奶

 孕妇不宜多喝酸奶

酸奶是牛奶加工之后的成品,其中不仅保留了牛奶的营养物质,还添加了对人体有益的乳酸菌。乳酸菌可以帮助肠胃蠕动,有助于孕妈妈的营养吸收。

但是,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妊娠反应,反酸想吐。此时,进食酸奶就会加重妊娠反应。因为酸奶中乳酸菌成份会刺激胃部分泌更多的胃酸,胃酸过多会导致胃部不适。

所以孕妈妈最好不要喝过量的酸奶。

老年人不宜饮用酸奶。

老年人的各个器官都在萎缩,其功能都在退化。消化系统是最先开始退化的身体系统之一。所以,老年人的胃是非常脆弱的。酸奶中的乳酸菌对老年的胃肠系统都是一种刺激。

肠道疾病患者

正常人对奶制品的吸收和消化都是很高的。但是一旦身体肠胃系统发生异常,得了腹泻或者其他得肠道疾病,身体对于奶制品得消化吸收就会大打折扣。

肠道受到损伤之后,其消化吸收得能力也会随之下降,此时再进食酸奶,酸奶中的乳酸菌会杀死肠胃中的有益真菌,反而是病情加重。

糖尿病人

有医学指明,糖尿病人人不适宜和酸奶,因为酸奶里面的成分往往会加重糖尿病人的病情!

牙齿不健康的人

有研究表明,酸奶的成分中有对牙齿不利的元素,如果你喝完酸奶不刷牙,那么你的牙齿很可能腐蚀掉!

瘦弱的人

瘦弱的人身体机能一般不太好,尤其是肠胃,而酸奶对肠胃病患者有不良影响,所以瘦弱的人也不宜多喝酸奶!

癌症病人

癌症病人适宜多喝茶,不宜喝酸奶,这基本上算是常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