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不想结婚的女人的心理

不想结婚的女人的心理

结婚是为了什么呢?如果一生之中遇不到自己真爱的那个人,与其为了结婚而结婚,倒不如单身。很多女人都不想结婚,原因有很多,下面让小编为你揭秘她们的心理吧!

不想结婚的女人的心理是怎样的?

1、以事业为重

他们把工作成绩、事业进展看成人生最大的快乐。把对方有无事业心和拼搏精神,作为择偶天平上一个重要砝码,把爱情的幸福寄托于事业的奋斗之中。这种爱情由于事业的永恒性而得到永恒。

2、追求精神满足

随着社会文明进步,人们文化素质的提高,具有这肿择偶心理的人越来越多,他们着重对方的思想感情、道德品质、性格爱好等,追求彼此心灵上的沟通和感情融洽。只要能在精神上得到愉快和满足,哪怕对方的经济条件,身体状况等方面欠佳,都无所谓。这种建立在精神上的爱情是高尚的,许多传为美谈的爱情故事,都属于这秤爱情心理的追求。

3、金钱至上

这一类择偶心理比较普遍,尤其在经济落后地区。他们把对方的经济状况放在首位,他们的婚姻是为了得到一个能满足他们吃、穿、住、玩的安乐窝,或者借以生存的依靠。这种建立在物质、金钱基础上的婚姻,是不牢靠的,因为经济条件是可以改变的,它常常因对方丧失了优厚的物质条件,而失去凝聚两人心灵的吸引力,从而不得不分道扬镳。

4、不是条件不高 就是穿着内增高

父母从小教育她对自己有高要求,于是她一路读到博士,月薪接近六位数,开始考虑找一个好男人,却发现,学历高的收入没有她高,收入比她高的学历没她高,难得遇到一个学历收入都比她高的,脚上却穿着内增高。

5、一定要等到白马王子

她是个爱情理想主义者,百分之百崇拜婚姻和家庭,愈加坚信白马王子一定会从天而将,她抗拒柴米油盐,每次分手都会在博客里面写下下一个会更好。偏偏所有的男人都是来自火星,金星上永远没有异性来客,她只好,唯一结局就是无止境的等。

6、不希望被婚姻束缚自由

很多女人享受单身和恋爱时期的自由感,一旦到了谈婚论嫁,就会本能的产生婚前恐惧症,主要是担心会被婚姻束缚住自由,担心没有恋爱时的甜蜜,担心没有太多的个人空间,所以从内心非常抗拒结婚。出现婚前恐惧症主要是由如今的社会现象导致的,比如很多事例中女人结婚生子、然后日复一日重复着乏味单调的生活,让她感到本能上的害怕,所以宁愿选择不结婚也不愿面对这种情况的出现。

7、害怕失去爱情

有的女人想有个家、想过安稳的日子。由于自己的收入水平低,甚至自己养不活自己,因而害怕结婚而失去丈夫的爱,宁愿马拉松式的恋爱,也不要老婆、妻子的名份。

8、恐惧家庭责任

有些女人本来有远大的志向,步入婚姻后,整天围着家庭、丈夫和孩子转,突然间变得目光短浅。她们希望丈夫有更多的担当。她们不愿当房奴、车奴。处于弱势的男人挣钱少,因而心理压力大,为逃避家庭生活的责任,他们宁肯采取同居方式,对结婚的人生大事闭口不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