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海肠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海肠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古代皇帝长寿秘诀竟然是每天吃它,吃一颗它堪比数十颗人参!你知道它是什么东西吗?其实,它就是叫做海肠的生物。多年以前,海肠只是单纯地被人们用作于鱼饵来使用,不过中国古代的皇帝很早就开始食用了。

古代皇帝长寿秘诀竟然是每天吃它!

在我国渤海,生产这一种叫做海肠的生物,因为它仅仅在我国渤海生产,所以有很多地方都不知道这种东西到底长什么样子,更不要说吃过这种东西了,因此,当人们见到海肠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想要知道海肠是什么,这也是正常的现象。

多年以前,海肠只是单纯地被人们用作于鱼饵来使用,直到最近的几十年才被人们作为菜肴食用。要说起海肠,其实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就是单环刺缢,和海参长的非常相似,食用单环刺缢对于人体来说,不但可以补充维生素,而且还具有非常好的抗癌效果,加上物以稀为贵,所以海肠的价格比较昂贵。

海肠不光长得像裸体海参,其营养价值比起海参也不逊色。海肠个体肥大,肉味鲜美,体壁肌富含蛋白质和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它以粘多糖丰富,不含胆固醇及高蛋白、抗癌活性物质硒多糖和海参素著称,对人体滋补强身作用堪比数十颗人参,经常吃还能抑制人体内癌细胞的分裂,进而起到杀灭作用。

用法用量

1.海肠必须是活的,用剪刀将海肠两头带刺的部分剪掉,把内脏和血液洗净。炒时动作要快,以免变老。2.用海肠子配以头刀韭菜制作的韭菜海肠是胶东名菜,此外干海肠、氽海肠汤、肉末海肠等都是很有地方特色的菜肴。鲜海肠子还可调制水饺、包子馅等。

贴士:在韩国料理中,多以杀生的烹调方法加工海肠。用剪刀将海肠两头带刺的部分剪掉,把内脏和血液洗净,再配以新鲜的蔬菜,蘸着香油、食盐等调料食用。

关于海肠的功效与作用,首先首当其冲的就是温补肝肾的作用了,其次就是有极好的壮阳,固精等作用,因此非常适合女性朋友和男性朋友所食用。另外,海肠能美容养颜,不过,孕妇吃的时候,要注意饮食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