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流产后休息几天最合适

流产后休息几天最合适

很多的女性意外怀孕之后都会选择流产手术去解决,但是手术就没有后顾之忧了吗?其实不是的,女人流产之后老人们都说要做小月子,就和生孩子是一样的,因为女人流产之后子宫都是会受到伤害的。那么流产后休息几天最合适呢?

人流后一般休息多久?

人流后是需要着床2周的时间休息,因为在人流手术之后,出血的现象会持续一到两个星期,之后停止。出血的血量是不应该超过月经血量的,会偶尔伴有腹痛也是正常的,因为子宫还在恢复的阶段,子宫收缩会引起疼痛。

人流后出血的情况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做人流后几乎不出血,有些人出血量很少,有些人前几天是没有血的,过了几天后会出咖啡色的淤血,有些人则是术后一直出血一星期左右停止。无论您是哪种情况,只要出血量不大,10天左右就停止了,都是属于正常现象的。

清宫术后,子宫内膜和体内激素的水平都受到影响,虽然清宫后复查B超提示子宫正常,但是功能和内分泌功能一般至少也要三个月之后才能完全恢复。所以清宫后的第一个月乃至前几个月月经都不正常的原因,可能会推迟、提前月经或者月经量变少、变多等等。以后体内激素水平慢慢恢复正常后就会好的。

流产后的注意事项

1、保持外阴清洁卫生,禁止同房。人流后子宫口还没有闭合,子宫内膜也有一个修复的过程,在这段时间内,要特别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术后半月内不要盆浴,以免不洁水进入阴道,导致细菌侵袭,引起感染。人流后一月内切忌同房。

2、观察出血情况,严防病情加重。人流后阴道流血超过一周以上,以及伴有下腹痛,发热,白带混浊有臭味等症状,就应及时到医院复查诊治。

3、注意避孕,以免再孕。人流后卵巢和子宫功能渐恢复,卵巢按期排卵。如果不坚持做好避孕,很快又会怀孕。有的妇女做人流的当月便又怀孕了,这对身体影响更大。因此,应选择可靠的避孕措施,人流只能作为避孕失败后不得已而采取的一种补救手术,切莫把人流当作避孕节育的措施,以保障妇女心身健康。

4、根据流产原因不同,对妇女的情绪及心理的调适与支持都很重要,家人要在关注她们生活、饮食、起居的同时,也要兼顾她们的心理及精神上层面的照顾。

5、术后半个月内加强营养摄入,多食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促进身体康复。

6、恢复期间,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等,也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

毫无疑问女性在进行人流手术后需要做好相关的护理调养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够帮助自己更快地恢复身体健康,也只有这样才能够避免这次人流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人流对于一个女性的健康伤害是非常大的,如果尚未有为人父母的准备建议在享受欢愉的时候做好安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