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与老公吵架后如何处理

与老公吵架后如何处理

很多人总是头疼,为什么两个人在一起总是会吵架呢?夫妻之间总是免不了争吵,那么两个人之间到底在争吵完怎样做才能免于感情受伤呢?其实,对于女人而言,你应该要知道这些,适当的给彼此台阶才最重要!

一、不要轻易抱怨

爱抱怨是女人的通病,有个什么事情都要说上几句,谈恋爱的时候,男人还会搭理几句,觉得那是话题,但是结婚之后,男人觉得那是废话,是折磨,耳朵都会生出茧子来。男人比女人更喜欢清闲,当女人不说话的时候,当他察觉到少了些什么的时候,他会自己忍不住说上几句话,便有了和她说话的欲望。

二、约法三章,遵守原则

吵架是夫妻之间两个人的事情,所以要懂得尽量避开父母或者其他人,尤其是孩子,千万别让两个人的事情变成了家庭矛盾,更要注意别给孩子的身心健康带去不良的影响。 所以夫妻之间可以制定一些规则,比如吵架的时候要就事论事,不能说伤感情的话,不能恶语中伤对方,要给对方发言的机会,避免无理取闹等等。

约法三章,这些原则也好时刻提醒自己情绪不能太过激动,别让事情发展到不可收拾、不能挽回的地步。

三、主动道歉真的没什么丢人的

夫妻没有隔夜仇,想要爱情长久、婚姻幸福,夫妻吵架一定不要想着非要争个输赢。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有时候争吵的事情并没有那么严重,但固执的不肯让步的态度却能伤害对方。所以如果你跟另一半吵架,有时候主动道歉真的没什么丢人的。跟自己爱的人服一次软不是什么丢脸的事,相反一念之差造成的结果可能就截然不同。

四、停止说话

即将吵架的时候,两人都怒气冲冲,这个时候你就要停止说话,这样才能平息怒火,别让吵架升级,要知道,伤人的话虽说是失去理智的时候说出来的,但说着无意听者有心,话从口出可是很难收回的。

五、学会沟通,解开误会

有时候夫妻之间吵架其实并没有什么,就是一些小误会造成的,所以夫妻两个人要在吵架之后学会沟通,在交谈中了解清楚前因后果,这样有利于解开误会,也有效的避免了吵架影响感情这一过程。 在吵架之后,爱多想的女人最好不要对事情妄下定论,在误会解开之前别给男友乱贴上一些不好的标签,而是应该用柔和的态度去对待事态的发展,吵架之后温柔的语言也是温馨的,误会解开就好,两个人好好地过。

六、宁可热吵也不要打消耗型冷战

夫妻吵架在现实生活中是常有的事儿,而每个人性格不一样,处理夫妻吵架这件事儿的态度也各不相同。有些情商搞得人懂得服软道歉,说几句哄人的甜言蜜语便能让对方阴天转晴。而那些喜欢冷战的人,总体来讲或许比总是当面发生争执的人更多。一旦两人产生意见不合,一方不回信息不接电话,开始冷处理,这样的做法真的很会说那个感情。要知道冷战并不能代替解决问题的过程,而且还会错失解决问题的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