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掉头发吃什么维生素

掉头发吃什么维生素

很多人在掉头发的时候医生都会让他们补充维生素,那么掉头发吃什么维生素,你补充的正确吗?一起来看看吧。

掉头发吃什么维生素好?

1.维生素C,滋润干燥头皮

维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头发能够顺利地吸收血液中的营养,皮脂腺分泌油脂能力正常进行,滋润干燥头皮,减少掉发。

富含维生素C(抗坏血酸)的食物:

柑橘类水果、西红柿、西红柿汁、土豆、菜花、西兰花、卷心菜、菠菜等都是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来源。

2.维生素B,抑制头油分泌

维生素B能促进头发生长和头皮新陈代谢,使头发呈现自然光泽,抑制头油分泌,减少头发掉落。

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

谷物皮、豆类、坚果类、芹菜、瘦肉、动物内脏、小米、大白菜、发酵食品,胚芽、米糠和麸皮等。

3.维生素E,防脱发

维生素E可以抵抗毛发衰老,促进毛母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减少头发掉落的情况。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松子、杏仁、花生、葵花子、芝麻、豆制品、豇豆、菠菜、芹菜、苹果、枣、石榴、芒果等。

掉头发之护发食疗方

胡桃粥

材料:胡桃仁50克,粳米100克。

做法:胡桃仁去皮研碎,粳米洗净,共煮为粥,每日早晚服食。

功效:具有乌须黑发的作用。

羊骨粥

材料:羊胫骨1、2根,红枣、桂圆各10颗,糯米120克。

做法:将羊胫骨捣碎,糯米洗净,加红枣、桂圆,加水适量,共同煮粥,每日早晚食用。

功效:具有温肾补血的功效,适合脱发兼肾虚腰酸、轻度贫血者。

何首乌粥

材料:何首乌50克,粳米100克,大枣5颗。

做法:何首乌水煎取浓汁,与粳米、大枣、白糖适量共煮成粥,作早点或夜宵食用。

功效:具有补肝益肾、生精养发、抗衰乌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