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二婚要孩子的利弊

二婚要孩子的利弊

都说没有孩子的婚姻都不会长久,但是对于二婚的夫妻来说,很多都曾在自己的第一段婚姻中有过孩子,所以在二婚中都纠结要不要再要孩子,那二婚要孩子的利弊都有哪些呢?

二婚要孩子的好处

1、有儿女的牵制,两个人的心会更加的近

二婚的两个人对待曾经的那次婚姻,我们不知道他们到底是放下了还是没放下,尤其是和之前的妻子或者是老公有过孩子,难免也会因为孩子的事情有所交集,所以说,一般二婚的夫妻都会没有第一段婚姻关系那么的密切!

如果二婚的人,一方带着自己的孩子,那么这段感情就更加的困难了,不是自己的孩子,终究还是做不到全心全意,这时候两个人就会产生分歧!

二婚的两个人如果年龄和经济允许的话,一起再生一个孩子,会对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有更好的促进的作用!

2、对这段婚姻更加有信心,更加负责

二婚的两个人,都已经是经历过一次婚姻的人了,所以说即使是再进行一次新的婚姻,或多或少的会对这段婚姻有一种不自信,也就不是拿出百分之百的感情来对待这段婚姻。

如果说,有了双方自己的孩子,相信两个人肯定都是会对这段婚姻再次有更加多的信心,并且对这段婚姻的责任感也会增加很多的!

二婚要孩子的坏处

1、对之前自己的孩子疏于照顾

很多二婚的夫妻,在之前的婚姻中,往往已经都有孩子了,所以再婚之后,就不愿意再要孩子。

如果是再要孩子的话,肯定会对之前的孩子少了很多的关爱,如果之前的孩子和你一起到了新的家庭,他的内心也会有一种被忽视的感觉,会有认为自己是个多余的那种想法!

2、再次生育对女人身体是否有风险

一般再婚之后的两个人年龄都不小了,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成为高龄产妇,生育对女人来说是有非常大风险的!

所以说,即使是其他外在条件都具备,也要照顾到女人的身体是否健康,尽可能的排除怀孕对女人带来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