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祖传白发变黑发秘方

祖传白发变黑发秘方

很多人在头发变白了之后都会寻找一些秘方,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祖传白发变黑发秘方,让你的头发轻松变黑。

白发是怎么形成的

1.营养失调

人若缺乏叶酸、泛酸、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就会很容易产生白发。黑发中的色素颗粒含有铜、钴、铁等元素,人一旦缺少这些元素,就会出现白发。

另外,缺少蛋白质、严重营养不良等等,也会导致白发的形成。甜食吃得过多,会加速细胞的老化,使人体环境适应能力差,就容易催生白发。

2.遗传因素

有家族病史的患者,由于一定的先天因素,就会导致白发的产生。

祖传白发变黑发秘方

乌发粉

首先,我们要准备黑芝麻、黄豆、花生、核桃等分别炒熟,研制成细粉以后和匀,每天睡觉之前用牛奶豆浆或者是开水冲食一小汤匙就可以了。

这款乌发粉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坚持吃一个月就能有效的看到一头浓密的黑发,所以我们可以尝试一下,但是腹泻的患者不能食用,一定要等到腹泻好了之后再服用。

桑椹膏

制作桑椹膏,我们要先准备1000克的新鲜桑椹,清洗干净以后加水适量煎煮,每三十分钟就取一次煎液,一共取煎液两次。

合并煎液以后,再用小火煎熬浓缩,等到较为粘稠的时候,加蜂蜜煮300克,煮沸以后停火,等到冷却以后装瓶备用就可以了。

每次服用一汤匙,用沸水冲化饮用,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简制黑发粥

首先,我们要准备1小把黑豆,再准备2把黑米,1小把黑芝麻,10片百合,3把薏仁,2个核桃,2把大米和适量的红糖。

每天中午把这些准备好的食物放到碗里面泡好,然后晚上开始熬粥,熬煮十几分钟变粘稠了就可以出锅了,然后我们再关火,盖上盖子焖,第二天早上加点水以后放红糖,热两分钟就可以了。

白发变黑发的实用妙方

妙方一:内服枸杞子

每次将9~15克枸杞子煎汤内服、炖食,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经常食用,对肝亏损所致头目昏花、头发早白疗效不错。

妙方二:食用黑豆

将黑豆淘洗干净并经过反复蒸、晒后,贮于瓷瓶内,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后淡盐水送下。同时,每天再吃鸡蛋1个,大核桃仁2个,坚持服用有疗效。

妙方三:按摩太溪穴

脚踝的太溪穴是重要穴位,能支配头发的营养成分,用手指轻按此养生穴位,可促进女性激素的分泌,使头发亮而富有弹性。用拇指静按2分钟,重复3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