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十二星座的守护神兽都是什么

十二星座的守护神兽都是什么

每个星座都有自己的守护神兽,也会有自己的守护神。中国早在敦煌莫高窟里,已有十二星座的壁画存在,由此得出,神兽和星座,生肖都是有关联。十二星座的守护神兽分别是什么呢?

白羊座:饕餮

饕餮,是传说中的龙的第五子,是一种想象中的神秘怪兽。古书《山海经》介绍其特点是:羊身,眼睛在腋下,虎齿人爪,有一个大头和一张大嘴。十分贪吃,见到什么就吃什么,由于吃得太多,最后被撑死。后来形容贪婪之人叫:饕餮。

白羊座是黄道和春天的第一个星座。春回大地,万物的生机都表现在白羊座人的身上。春天的气息赋予你崭新生命力,你生机勃勃,激情盎然。你需要毫不吝惜地去燃烧自己激情能量。不搞权宜之计,不委曲求全,也从不注意细节。

金牛座:三足乌

三足乌又名三足金乌,中国古代神话中的神鸟,也称金乌、阳乌,或称三足。传古代人看见太阳黑子,认为是会飞的黑色的鸟乌鸦,又因为不同于自然中的乌鸦,加一脚以辨别,又因与太阳有关,为金色,故为三足金乌。三足乌是神话传说中驾驭日车的神鸟名。为日中三足乌之演化。三足乌亦称踆乌。居于日中,有三足。

金牛座你的性格平稳、有毅力和耐力,勤劳智慧,富有实干精神。金牛座的人是一个喜欢按自己的人生哲学走路的人。你不轻易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

双子座:九尾狐

古代东亚神话传说中的奇兽。古典传说中,九尾狐乃四脚怪兽,通体上下长有火红色的绒毛。善变化,蛊惑。性喜吃人,常用其婴儿哭泣声引人来探也。九尾狐出,乃世间将有大乱之象。

双子座是一个敢闯敢干的人,有多种成功之路。你的见解往往充满智慧,这使你成为一个有发明创造和有开拓精神的人。但有时也会缺乏冷静的权衡,需要不断地改换环境。

巨蟹座:麒麟

麒麟,亦作骐麟,简称麟,是中国古籍中记载的一种动物,与凤、龟、龙共称为四灵,是神的坐骑,古人把麒麟当作仁兽﹑瑞兽。雄性称麒,雌性称麟,明代郑和下西洋带来了长颈鹿后,又用来代指长颈鹿(在日本依然如此)。常用来比喻杰出的人。

巨蟹座是夏天开始的第一个星座,夏天把深居简出、思想保守和敏感的性格带给了这一星座的人,你的人生哲学是:使自己和别人都幸福如愿。这一星座的人的优点是热情、正直、谦虚、谨慎、头脑冷静、感情细腻、为人真诚、忠心耿耿、富有组织才能、既有耐心又有毅力,超群的直觉和敏感。

狮子座:龙

中国古代的神话与传说中,龙是一种神异动物,具有九种动物合而为一之九不像之形象,为兼备各种动物之所长的异类。具体是哪九种动物有争议。

传说多为其能显能隐,能细能巨,能短能长。春分登天,秋分潜渊,呼风唤雨,无所不能。这些已经是晚期发展了龙的形象,比最初的龙越来越复杂。封建时代龙是帝王的象征,也用来指帝王和帝王的东西:龙种、龙颜、龙廷、龙袍、龙宫等。

龙在中国传统的十二生肖中排第五,其与白虎、朱雀、玄武一起并称四神兽。

狮子座是夏天的第二个星座。炎热的夏天赋予狮子座的人果敢和胆略。你严于律已亦严于律人,是一个能成就大事业的干才。狮子座的人主要特点是思想开放,竭尽全力冲破自己能量的极限,战胜艰难险阻,去开创光辉灿烂的新局面。

此座的人风度翩翩,引人注目。你有宏伟的志向、坚韧不拔的毅力、所向披靡的竞争力。胆识过人,为人襟怀坦荡,宽宏大量,热情洋溢。你的思想中经常闪烁着英雄主义和理想主义的火花。

处女座:九头蛇

中国九头蛇当属《山海经》中的相柳。它是共工的臣子,蛇身九首,上面长着青色的人脸。形体硕大无朋,凡经过的地方都陷为沮泽。相柳后被大禹所杀,其血腥臭无比,流过的土地五谷不生:共工之臣曰相柳氏,九首,以食于九山。相柳之所抵,厥为泽溪。

禹杀相柳,其血腥,不可以树五谷种。禹厥之,三仞三沮,乃以为众帝之台。在昆仑之北,柔利之东。相柳者,九首人面,蛇身面青。不敢北射,畏共工之台。台在其东。台四方,隅有一蛇,虎色,首冲南方。──《山海经海外北经》

在喜欢过高估计自己的狮子座之后,是总爱过低估计自己的处女座。处女座的人是不惹人注目的效率冠军,是谦虚的典范。处女座的人对每一件事情都要周密计划,仔细安排,喜欢事情的来龙去脉一目了然,事后做记录以备查,每项开支都记入帐目。

总之,你的生活是一丝不苟和井井有条的,不喜欢突如其来的事情扰乱你的生活。你可爱、懦弱、常常为没有达到尽善尽美而感到内疚和不安,特别害怕自己上当受骗。处女座的人,人如其名,纯洁、单纯,心怀美好和正义。

天秤座:貔貅

传说中的一种凶猛的瑞兽,来历说法不一。貔貅能吞万物而从不泄,故有纳食四方之财的寓意。中国传统是有貔貅的习俗,和龙狮一样,有将这地方的邪气赶走、带来欢乐及好运的作用。

天蝎座:白泽

昆仑山上着名的神兽,浑身雪白,能说人话,通万物之情,很少出没,除非当时有圣人治理天下,才奉书而至。是可使人逢凶化吉的吉祥之兽。传说黄帝巡狩,至海滨而得白泽神兽。

此兽能言,达于万物之情,故帝令图写之,以示天下,后用以为章服图案。唐开元有白泽旗,是天子出行仪所用;明有白泽补,为贵戚之服饰。

天秤座是象征着秋天来临的星座,秋意表现在天秤座的人身上是对意气相投的特殊嗅觉。你的优势是:富有魅力、温文尔雅、性格平稳、目光敏锐,具有合作精神。不足之处是优柔寡断,缺乏坦率、难于理解。过分追求高雅的生活,因循守旧、机会主义、注重琐事、不专心和缺乏坚定性。

射手座:凤凰

凤凰,是中国古代传说中的百鸟之王,和龙一样为汉族的民族图腾。凤凰和麒麟一样,是雌雄统称,雄为凤,雌为凰,其总称为凤凰,常用来像征祥瑞。亦称为丹鸟、火鸟、鶤鸡、威凤等。类似的传说亦见于其他东亚国家的历史中。

这一座的人性格开朗,思想活跃,注重文化修养,同时又不忘放眼世界。你人在现实生活,但思想常常飞向遥远的过去和美好的未来。这一座出生的人,一般对世界上发生的一切事情都有浓厚的兴趣,喜欢外出旅行、好友善交。

摩羯座:白虎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道教西方七宿星君四象之一,根据五行学说,它是代表西方的灵兽,为白的老虎,代表的季节是秋季。其他:青龙东方春季、朱雀南方夏季、玄武北方冬季。

魔羯座是象征着冬天开始的星座。你将是一个具有现实主义思想和有抱负的人;同时你又容易被热烈的感情征服,是一个有强烈的忘我精神的人。

你害怕别人毫无意义的谈话会占据你宝贵的时间,也不能接受别人对你粗暴无礼你严肃认真、思想深沉、始终如一、忠诚可靠、正直廉洁并富有献身精神。另外,你坚如磐石、毫不妥协,不姑息宽容,也从不报任何幻想。

水瓶座:玄武

玄武是一种由龟和蛇组合成的一种灵物。玄武的本意就是玄冥,武、冥古音是相通的。玄,是黑的意思;冥,就是阴的意思。玄冥起初是对龟卜的形容:龟背是黑色的,龟卜就是请龟到冥间去诣问袓先,将答案带回来,以卜兆的形式显给世人。因此,最早的玄武就是乌龟。

水瓶座的人出生在一个让人羡慕的时节,水瓶座的人善于重新组织所有人的精神和物质生活,是新思想的开拓者。如果给你以完全的行动自由,让你随心所欲地去思考和决定,那么你会表现出卓越的工作才能。你是一个创新者,层出不穷的念头和突如其来的直觉,使你能预感到未来。

双鱼座:草泥马

草泥马平日顽强地生活在荒茫而美丽的马勒戈壁上,他们不但聪敏又活泼,草泥马几乎什么草都吃,但是唯独吃卧草的草泥马毛色亮丽,皮厚肉实。

双鱼座给人安静、温柔、真挚和体贴的感觉,但又让人觉得你的思想是那么深远莫测。你对愿望、激情和仇恨不象有些星座的人那样充满绝对意识。你的身上总保持着一种天真、忠厚的气质。双鱼座的人温情,灵活而且神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