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泡水喝什么补气血养颜

女人泡水喝什么补气血养颜

在我们中有很多人气血不足,你知道人气血不足的原因是什么呢?经常气血不足要怎么办呢?防止气血不足的方法是什么呢?那么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女人喝着汤让你气血越来越好

黄芪鸡汁粥

原料:重1000~1500克的母鸡1只,黄芪15克,大米100克。

制法:将母鸡剖洗干净浓煎鸡汁,将黄芪煎汁,加入大米100克煮粥。

功效:益气血、填精髓,适用于体虚、气血双亏、营养不良的贫血患者。

猪肝粥

原料:猪肝(羊肝、牛肝、鸡肝均可)100~150克,大米100克,葱、姜、油、食盐各适量。

制法:将动物肝洗净切成小块,与大米、葱、姜、油、盐一起入锅,加水约700克,煮成粥,待肝熟粥稠即可食。

功效:补肝、养血明目,适用于气血虚弱所致贫血、夜盲症、目昏眼花等。

女人气血不足多吃这些食物对身体好

茴香

果实做药用,名小茴香,嫩叶可食用,子和叶都有顺气作用,用叶做菜馅或炒菜食用,都可起到顺气健胃止痛的疗效;

柑橘

味道甜美,还有行气宽胸之功,除果肉外,橘络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橘络泡饮可以通络化痰、理气消滞。

莲藕

能通气,还能健脾和胃,养心安神,亦属顺气佳品,以清水煮藕或煮藕粥疗效最好;

萝卜

长于顺气健胃,清热消痰,以青萝卜疗效最佳,红皮白心者次之,如胃寒的女性,可以加排骨、牛肉等炖萝卜汤吃。

多吃这些食物防止气血不足

蔬菜类的:

菠菜、胡萝卜、油菜、黄花菜、莲藕、红萝卜。

五谷类的:

黑米、黑豆、紫米、糯米等等。

坚果类的:

红枣、核桃、桂圆等等其实这些也都具有很好的补血功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