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新生儿需要穿袜子吗

新生儿需要穿袜子吗

作为刚刚新晋的宝爸宝妈,可能对很多的新生儿护理都还不是很清楚,其中,就是关于新生儿到底是不是需要穿袜子也是有很大的争议。那么新生儿需要穿袜子吗?

1、新生儿第一周的体温调节功能发育还不完全,产热的能力比较差,散热的能力强.当环境温度降低时,宝宝的末梢循环就不好.穿上袜子起到一定的保暖作用,起到保护作用。

2、当随着月龄的增长,他的下肢活动增多.这样损伤皮肤的机会就多.很容易磨损脚跟的皮肤.穿上袜子减少损伤。

3、很多时候0-1岁小宝宝若是没有穿袜子,是很容易受凉感冒的,因为小脚乱动乱蹬,也很容易使小脚受到损伤,所以穿袜子其实还能起到保护的作用,还能防止蚊虫的叮咬。也可以防止宝宝的脚被弄脏。

那么什么时候不用给宝宝穿袜子呢?

睡觉的时候宝宝是不用穿袜子的!有的妈妈担心宝宝睡觉着凉,或者怕宝宝踢被子,会选择让宝宝穿上袜子睡觉,以确保小脚不会受凉。其实,最好还是不要给宝宝穿袜子睡觉,穿袜子睡觉有碍血液循环,还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对宝宝来说,睡觉舒适是很重要的。

这个时候,很多妈妈就要问了:这样很容易造成宝宝脚部受凉。 如果妈妈担心宝宝踢被子,脚部着凉,可以想一些别的方法来为宝宝保暖。比如可以给宝宝穿睡袋,选择一个宽松的睡袋,这样宝宝就可以睡得舒适并且不会着凉了。

脚部受凉对孩子有哪些危害

幼儿脚部受凉会导致上呼吸道粘膜内的毛细血管收缩,毛细血管的作用可以温暖空气,但毛细血管收缩后,幼儿会吸入大量的冷空气,对鼻腔、喉咙、气管粘膜甚至肺泡产生刺激,不仅容易咳嗽,还会导致幼儿身体抵抗力下降,外界的病毒就容易入侵,所以脚部受凉后婴儿会更容易感冒和消化不良,甚至引起腹泻,长期下来孩子还会长冻疮。

不穿袜子使宝宝脚失去了一层有效保护,很容易造成脚伤。同时不穿袜子也会使宝宝柔嫩的脚部肌肤变得干燥粗糙,甚至形成脚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