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水喝多了有什么坏处

水喝多了有什么坏处

大家都说要想身体健康就要多喝水,然而,水喝多了有什么坏处呢?是的,盲目的过多饮水是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坏处的!接下来一起来看看详细的相关资料吧!

隔壁小王的老婆已经怀孕5个多月了,为了让自己变得年轻漂亮,效仿英国女记者Sarah Smith,每天喝够3000毫升水才罢休,结果只喝了4天就出现了血尿。

对于Sarah Smith每天喝3000毫升水让自己年轻10岁的宣称,医学界并不认同。比如美国ABC News健康与医学主编,原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执行理事Richard Besser认为,如果皮肤原来处于脱水状态的话,确实会显得衰老,这时如果补充水分,那么外表就会变年轻;但如果原来不处于脱水状态,那么多喝水并不会使人变得更年轻。

那么每天喝3000毫升水对人来说是不是太多了呢?其实对于健康人来说,每天喝水的总量倒也并没有这么个上限,这是因为人的肾脏功能很强大,喝进去的水即使超过需要也能排掉。

当然如果一下子喝得太猛,超过肾脏的排泄速度(大约0.7~1.0升/小时),那就会造成水中毒。另外,心脏、肾脏本来就有疾病的人,也不能喝太多的水,给这些有病的器官增加不必要的负担。

关于喝水,有一句流传很广的话,影响要比英国女记者的每天3000毫升要广得多,说是每天要喝8杯水。这句话虽然没错,但真正实行起来却不容易。

我们的杯子有大有小,多少算这句话原来意思里的8杯呢?难道我们每天要带个量杯去上班上学,测量自己喝了多少水吗?

大可不必如此。按照美国对杯的定义,8杯大概相当于1.9升,确实在正常饮水量的范围之内。但少于1.9升,未必就是不健康的。

健康成年人每天需水2500 ml左右,考虑到食物中的水分,指南建议在温和气候条件下,轻体力活动的成年人每天应至少喝水1200 ml,以200 ml的杯子为例,那么就是6杯水。

如果体力活动量大,或者环境温度高,那么就要适当多喝水。

那么水喝多了有什么坏处呢?

1.喝水过多会导致水中毒,导致电解质下降。

2.会稀释你的体液,导致你的血液粘度降低,身体里的酶、蛋白。脂肪的浓度都会降低,甚至导致代谢的紊乱。

3.饮水会增加排尿,就会带走体内更多的微量元素,从而诱发营养缺乏症。

4.过多的饮水,会导致身体需要通过肾脏来代谢,这样就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5.患有心脏病、肾脏及肝脏有问题的人都不适合一般多喝水的衡量标准,因为喝水太多反而会加重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