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婆婆生二胎我伺候坐月子

婆婆生二胎我伺候坐月子

我和老公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婆婆想要我们生二胎,但是我们打定主意不再要了。谁知道婆婆要生二胎,还让我伺候她坐月子,我决定以牙还牙!

我的女儿今年3岁,刚送去上了幼儿园。这三年一直都是我自己带的孩子,婆婆伺候完月子就走了。还好姑娘很听话,特别乖巧,我也操心比较少。

婆婆好几次说过要我生二胎,可是我受过一次的罪,当时顺转剖才生出来的女儿,真的不想再受一次罪了,何况老公说我们要这一个就好,我从未想过再生一个孩子。所以就算婆婆磨破嘴皮,我也不想再生个孩子了。

去年婆婆说你不生二胎那我可生了,我今年也不算大,才刚快50,再生一个女孩儿女双全就好了,你介意吗?

我连忙说不介意,不介意,愿意生就生吧,反正公婆条件还算可以,生下来我也没负担,况且她年纪那么大了,生不生的了还两说呢。

没想到婆婆真就开始备孕了,而且没两个月,她就告诉我她怀上了,我真的觉得这也太稀奇了吧,年纪这么大了想怀就能怀上。我也挺郁闷的,毕竟她生了孩子还不是我得伺候她坐月子,不过想起我坐月子的时候她对我的种种,我觉得让我伺候也好,是时候把她对我干的这些事儿还回去了。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婆婆在上个月生了个鸡宝宝,还真是个闺女,公公乐的都合不拢嘴了,我生出来是女孩他还不乐意呢,现在倒是高兴的不行。我老公很忧愁,说这家里刚长大了一个,这又来了一个,真的是挺麻烦的。

婆婆回家坐月子后我就搬到婆婆家了,因为我得伺候她月子,女儿自然也跟我过来了。

我每天早上做一大锅的饭,把一天的饭都做出来了,就连带着中午晚上的都是这个饭,我做好饭吃完就带女儿出去学习了,女儿报了钢琴班,乐高班,舞蹈班,每天我都带她学习或者是出去玩,到了晚上吃完饭才回家,婆婆自己把早饭热一热吃了就好了。

没几天婆婆就开始抗议了,说她生了孩子得补呢,我说好,我便买来了鸡炖好,给她把汤端进去,婆婆说她想吃肉,我说坐月子不能吃太多肉,肉我帮你吃了,你多喝点汤吧,下奶,有营养。

一个月的时间,婆婆已经把我恨死了,到处告我的状,我也不予理会。

可是婆婆,这不是我坐月子的时候你对我做的吗?你现在尝到滋味了吗?我只不过是以牙还牙而已。我这样做对吗?

专家回复:

维持婆媳关系,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到相敬如宾,学会换位思考,给予对方理解和尊重。将婆媳关系经营好,最受益的人是你自己。

公公婆婆执意要二胎,你能做到换位思考,并且给予她理解和支持,这是对婆婆最大的退让。想要过好自己的婚姻生活,就应该少在乎外界人的评论。另外,娘家人觉得你受委屈,也许是来自于你某些言行的体现,导致父母曲解了你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