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小孩膝盖疼是什么原因

小孩膝盖疼是什么原因

关于孩子生长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有不少的家长都经常的会忽视,尤其在孩子长身体的时候,经常都会说自己的膝盖疼,家长这时候都认为是孩子长身体,是正常的,真的就只是这样的吗?小孩膝盖疼是什么原因呢?

如果你的宝宝有原因不明的疼痛,一定要带他去看医生!

医生会给孩子做多项检查,以便确定疼痛是不是由其他问题引起的。手脚的疼痛有时是某些严重问题的征兆,比如感染、骨折、肿瘤、白血病、少年类风湿关节炎或其他关节问题等。

不过,大部分的情况,孩子都是生长痛,怎么怎么分辨是不是生长痛呢?

多数发生在夜间,以膝关节居多,有时发生在髋关节或踝关节;可以是单侧的,也有双侧同时发生。发作时以疼痛为主,多数为酸痛,发作部位的关节却无红、肿等现象。疼痛往往持续一段时间便会自动消失,消失后并不影响行走和玩耍,发作的间隔有长有短,从数天到数月不等。

出现这种现象,目前尚不知原因何在。大多与白天活动过度有关,也有人认为是神经系统发育过程中的正常现象。因为它对孩子的发育没有不良的影响,所以把在生长过程中出现的这种现象称为生长痛。

作为家长,当孩子向你反映双膝疼痛时,重要的是要及时检查一下疼痛的部位,是否同时伴有发热、肿胀等情况;若无,则可在抚慰孩子的同时,设法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如讲故事、看电视、听音乐等,往往可使孩子的症状消失。如果确实伴有红、肿等现象,或发作次数越来越多,症状越来越重,特别出现影响行走时,那就应该及时带孩子去专科医院检查。

如果不是生长痛,引起膝盖疼痛的常见疾病都有哪些呢?

1、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超重负荷是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发生的主要原因。膝关节会肿胀而疼痛,有时活动关节会有摩擦音。膝部可能出现内翻畸形并伴有内侧疼痛即膝盖疼。

2、髌骨软化的症状:主要是膝关节疼痛,开始主要是发力时疼,起跳疼,上下楼疼,蹲起困难,经常感无力、打软,关节活动时可有响声、摩擦感。继续发展可出现走平路疼痛,关节肿胀。拍片可无异常,或有轻度退变。

3、半月板损伤:半月板损伤是运动员的一种常见损伤,在下肢负重,足部固定,膝关节微屈时,如果突然过度内旋伸膝或外旋伸膝,就有可能引起半月板撕裂。半月板损伤会有明显的膝部撕裂感,随即关节疼痛,活动受限,走路跛行。

有时候膝盖疼痛的会特别的剧烈,有时候连成年人都无法去忍受,更不要说是那么小的孩子了,希望家长们能够时刻关注着自己的孩子,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送往医院检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