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婆媳关系导致的离婚率

婆媳关系导致的离婚率

我和老公相爱3年才决定走进婚姻殿堂,可是婚后生活不是很好,因为我和婆婆之间的矛盾太多,导致老公很为难,你知道婆媳关系导致的离婚率吗?如果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婆媳关系导致的离婚率

婆媳关系是80后离婚率高的一大因素。据数据,2010年,近200万夫妻离婚,中国的离婚率自2003年起每年增长7.6%。

婆媳相处技巧

学会欣赏对方,放宽心态

与婆婆相处,彼此要学会放大对方的优点,当婆婆做了自己很开心的事时,要马上表露出自己以前做的不足,以后要向婆婆多多学习这样的温情告白。

实在感到纠结时,不妨像多啦A梦一样,掏出个时光倒转器,想象一下婆婆辛苦养大丈夫的情景,同时告诫自己要多担待。因为将来自己也会成为妈妈,能够提前实习妈妈的角色。

尊重对方的习惯和选择

打个比方,当婆婆为了省钱跑老远去买菜时,千万不可表现得不屑,而应该露出赞许的眼光对婆婆说:妈,您真厉害,到那里买菜,一个月岂不是省出了订奶的钱了,真得向您学习,相信没有婆婆不心花怒放,并借这样的机会,向婆婆解释你的某此她看不惯的生活习惯。

让婆婆体会到你们各自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要彼此尊重。总之,不要强硬地去改变彼此的习惯,这才能让相处更融洽。毕竟婆婆年事已高,要改变她维持了十几年的习惯,很是困难。

节俭持家

老一辈人经历过苦日子,虽然现在生活好了,但是骨子里的节俭还是存在的。年轻人的大手大脚,他们是很看不惯的,所以在这方面媳妇很容易跟婆婆产生矛盾。结婚后过日子讲究的是细水流长,节俭才能长久,该花的钱要花,不该花的钱不要花,还是节俭一点好。

多关心婆婆的身体

婆婆年纪大了,身体免疫力低下,平时可能容易生病。这个要求平时要多关心婆婆的身体。你对婆婆的关心,婆婆是能明白的,虽然口头上可能不说,其实心里都有呢。你对她好,她自然也会对你好,所以,不要吝啬自己的关爱。

婆媳相处禁忌

攻击弱点,要不得

有些媳妇对于婆婆的一些做法总是挑三拣四的,婆婆又不是你的学生,她可是你的长辈,再说你凭什么就认为你做的就是对的?

动口又动手,丢人又丢分

有些媳妇在发生婆媳矛盾时不但动口还会动手,这种行为是最要不得的,本来你是对的也会变得没有理了。

不要闷闷不乐,容易引起误会

不管你怎么好,但你总是板着脸面对婆婆,小编估计过不了多久又要发生婆媳战争了,没有人喜欢面对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