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生睡觉时间长了腰疼怎么回事

女生睡觉时间长了腰疼怎么回事

由于工作的性质,很多人都会有腰疼的这一毛病。那么女生睡觉时间长了腰疼怎么回事呢?引起女性腰疼的原因有哪些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腰肌劳损

腰痛是一个症候群,其原因有很多,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导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内脏器官引起的腰痛。

但目前最为常见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势性腰痛,是由于长期不良姿势造成的慢性积累性损伤,最常见的是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的症状是腰部姿势不正,腰椎向前弓,骨盆前倾,走路撅屁股,腰部僵硬酸痛,起床的时候最重,活动后逐渐减轻。

临床上多推荐按倒走疗法,倒走一直被认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过程中可以有效矫正腰(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势,减小骨盆前倾和腰椎前凸的同时,还能锻炼自身肌肉,使慢性腰痛得到有效缓解和治疗。

妇科疾病

早上起来腰疼可能是得了妇科疾病了。比如子宫肌瘤,慢性附件炎等,并且更表现为在月经来潮或者是劳累后加重。附件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症状虽然有不同的地方,但都会表现为腰痛。盆腔炎也会出现腰痛的情况,多发于育龄女性,并且会小腹痛并伴有白带异常等。

妇女由于有月经、孕育、分娩、哺乳等生理特点,同时又有月经病、带下病、妊娠病、妇科杂病及节育等病理特点,所以腰痛是常见的病症。

经产妇女80%以上都可出现腰痛,特别是经期、孕期和产后的腰痛,常被认为是生理性疼痛,不需要特别治疗。实际上,妇女腰痛的程度因人而异,临床上有很大的差别,疼痛延续的时间也长短不一。

一般的妇女腰痛常见原因有以下几种:子宫位置异常,盆腔炎、盆腔肿瘤、盆腔血症、放环等刺激,压迫神经也引起腰痛;骶棘韧带松弛、腰肌劳损可使腰部支持力增加而疲劳产生腰痛;生育过多、人流过频、性生活过度或外感湿邪等也可产生腰痛。

床垫过软或过硬导致

睡觉的床垫过软或过硬,都是容易造成腰椎的扭曲的。过软的床,床面下陷,不能提供适当的脊柱支撑,脊柱中段会呈现下陷,腰部肌肉处于紧绷状态,睡觉时间久了就会导致腰疼。

而睡过硬的床,肩和髋过度的支撑,人在熟睡时生理弯曲得不到适当放松,也是会造成脊柱扭曲,腰部肌腱长时间保持一种紧张状态,就会出现腰部疼痛的情况。

当女性出现了腰酸背疼的时候,如果比较严重,那么就需要及早治疗。经常活动腰部 ,可使腰肌舒展,促进局部肌肉的血液循环。所以对于久坐、久站工作的病人,一定时间要适当活动一下腰部,使腰肌得以解除紧张,有缓解疼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