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孕妇抱别人小孩的忌讳

孕妇抱别人小孩的忌讳

我和老公结婚不久就怀孕了,有一天我们去婆婆家,当时哥嫂家的孩子也在。我抱了了一下嫂子的儿子,没想到婆婆看到之后,竟然数落我!

我和老公谈恋爱时,我就知道老公还有个哥哥。他的哥哥已经结婚了,嫂子生了男孩。婆婆特别稀罕这个宝贝孙子,啥好吃的都买给孩子吃,啥漂亮的衣服都给孩子买,全家人都将孩子当做小皇帝。

三个月后的某天早上,我发现自己总是恶心干呕。我的直觉告诉我怀孕了,我买来试纸一测果然怀孕。我立马将这好消息告诉老公,他高兴得合不拢嘴的。老公开诚布公的和婆婆说我怀孕了,让婆婆来城里照顾我的饮食起居。但是婆婆说她得看哥哥家的孩子,所以没有办法照顾我。

嫂子平时工作忙,她的儿子都是由婆婆帮忙照看着。我和老公趁周末回去看看婆婆,婆婆正好在厨房做饭,让老公帮忙照看下嫂子的儿子。老公的烟瘾突然犯了,让我抱下孩子。我满心欢喜的抱起大侄子,婆婆从厨房出来时见我抱孩子,她竟然惊叫起来,让我赶紧放下孩子。我被吓坏了,立马放下孩子。

婆婆不依不饶的说:你一个孕妇瞎抱啥孩子啊,孩子要是等会拉青屎了,我找你算账!我被婆婆数落的莫名其妙的,我委屈的顶了婆婆一句:我好心抱孩子,我有啥错!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婆婆说:你不知道孕妇抱了孩子,孩子会拉青屎啊,我看你就是成心的!我气得牙痒痒的叫老公和我一起回家。

孕妇抱别人小孩的忌讳:

网友黄太太说:孕妇是不能抱小孩的,据说抱了小孩子后会导致小孩子容易生病之类的,而且对孕妇本身也不好。

网友张太太说:孕妇抱小孩?当然可以呀,我就抱过很多个小孩了,也没出什么事啊。如果孕妇不能抱小孩子,那么生第二胎后,第一胎岂不是都不能照顾了?而且早教班里的老师也有很多怀孕了,但仍然在上课带孩子的呀?这怎么说?

为什么孕妇不能抱孩子?

1、孕期抱孩子对身体不利

孕期妈妈们不能干重活,不能提重物,那抱孩子可不亚于这两个其中的任一个。特别是当长时间抱孩子时,妈妈浑身的重心集中在胸部以下,不但妈妈们更容易疲惫。还会增加两腿关节的负荷,影响全身的血液循环,不利妈妈的身体健康。

2、孕期抱孩子对胎儿不利

怀抱孩子难免会遇到孩子两脚乱踢乱蹬的情况,而且小孩子的腿部刚好处在孕妇的腹部,只要小孩子乱踢,肯定会踢到孕妇的腹部,很危险,如果小孩子用力过猛的话,很容易导致天儿早产、流产、畸形发育等问题,对胎儿极其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