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婴儿睡前故事大全

婴儿睡前故事大全

1、老鼠和松鼠的故事

冬天来了,老鼠米米像往年一样开始储备粮食,不同的是今年老鼠米米要多储备一些粮食,因为老鼠米米家多了一位新客人,这位新客人就是松鼠。

松鼠在摘松子的时候不小心从树上摔了下来,老鼠米米经过看到了受伤的松鼠,热心的帮助松鼠,可是松鼠觉得老鼠米米是不安好心,老鼠米米刚要上去扶松鼠,松鼠说:走开,你们老鼠没一个好东西,我才不信你会帮助我呢!

老鼠米米觉得很委屈,可还是帮助了松鼠,可是松鼠的家在大树上,老鼠米米没办法送它回家,只好把松鼠带到自己的家养伤,老鼠米米是一只善良的老鼠。

老鼠米米递给松鼠好吃的松果,可松鼠还是不理会米米,松鼠在米米家度过了一个温暖的冬天,经过一个冬天的相处,松鼠已经把老鼠米米当做是最好的朋友了,临分别的时候两个小家伙依依不舍,虽然分别了,可是两个好朋友还是会在每年的冬天一起过冬。

2、恐龙灭绝的故事

我们人类只有三四百万年的历史,恐龙却在地球上生活了大约两亿年。人类的历史与恐龙的历史相比,可就短多了。但是,庞大的恐龙为什么会消失了呢?

一种说法是,有一段时间,地球上突然变得十分寒冷。恐龙没有冬眠的习惯,它们不能像蛇和乌龟那样,借冬眠来躲避寒冷。加上恐龙身上没有皮毛来保暖,它们耐不住严寒,就慢慢地消失了。

另一种说法是,宇宙行星撞上了地球,尘埃把太阳遮住了,地球上一片黑暗。因为没有阳光照射,植物大量枯萎、死亡,那些以植物为食物的恐龙和其他动物,渐渐地死去了。随着动物的减少,食肉的恐龙找不到足够的食物,也渐渐地灭绝了。

还有其他的种种说法:比如,地球上的哺乳动物越来越多,它们经常偷吃恐龙蛋,使恐龙渐渐灭绝;突然流行的传染病,使恐龙全部死亡;全球气温下降,使恐龙蛋只能孵出雄性的小恐龙

这些说法都有一定的道理,但又不能让人完全信服。所以恐龙灭绝这个谜,至今还没能解开。今天的人类只能在博物馆或者从电影和书籍中,来想象恐龙往日的辉煌了。

3、小动物过冬的故事

青蛙、小燕子和小蜜蜂是好朋友。它们常常在一起唱歌跳舞,日子过得很快乐。

秋风刮起来了,天气渐渐凉了。一天,青蛙、小燕子、小蜜蜂聚到一起商量过冬的事。

燕子说:冬天快要来了,虫子也快没啦。我要飞到南方去,那儿暖和,还有很多虫子。等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我再飞回来。

燕子接着问小青蛙:青蛙哥哥,你不是也吃虫子吗?可你不会飞,怎么到南方去呢?

小青蛙说:我不到南方去,就在这里过冬。我准备吃得饱饱的,过两天钻到泥土里去,好好睡上一大觉。等到来年春天,再出来找虫子吃。

燕子又问小蜜蜂:蜜蜂妹妹,冬天地上都是冰雪,没有鲜花,你怎么生活呢?

小蜜蜂说:我早就采了很多蜜,藏在蜂巢里,够吃上一个冬天的。

它们商量好了,约定第二年春天还在这里相见。

4、蜗牛的奖杯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蜗牛可不像现在这个样子。它长着一对有力的翅膀,能在空中自由地飞翔。

在一次飞行比赛区中,蜗牛遥遥领先,甩下了所有的对手:蜻蜓、蜜蜂、蝴蝶捧走了冠军奖杯。

从此,蜗牛得意洋洋。它成天把奖杯背在身上,唯恐别人不知道它是飞行冠军。到了晚上,蜗牛就睡在奖杯里,生怕被别人偷了去。可是,这奖杯很大很重,蜗牛背上它,再也飞不动了。

天长日久,蜗牛和奖杯粘在了一起,一对翅膀也退化了。沉重的奖杯成了坚硬的外壳,蜗牛只能勉强地从硬壳里伸出头来,在地上慢慢地爬行。

5、黄鼠狼偷蛋的故事

鸡妈妈刚刚下了一个蛋,鸡妈妈数着1、2、3、4、5、6、7、8、9、10、加上这个刚好是十个蛋,可以孵鸡宝宝了。暗处的黄鼠狼惦记着鸡妈妈的蛋,想着怎么才能吃到鸡妈妈的蛋呢?

鸡妈妈每天不吃不喝的趴在蛋上面孵小鸡,一天夜里,黄鼠狼打算趁着鸡妈妈睡着时把蛋偷走,到了夜晚,黄鼠狼悄悄的拿出一个蛋,刚要下手拿出第二颗蛋的时候,被隔壁的狗大叔给发现,狗大叔叫了起来,鸡妈妈赶紧用坚硬的嘴使劲地啄黄鼠狼,黄鼠狼赶紧逃回了自己家。

黄鼠狼摸着头上被鸡妈妈啄的大包,看着手里的一个蛋,想着还好没有白忙活扑空,刚想要吃下这颗蛋,就见蛋壳裂开,里面蹦出一只毛茸茸的小鸡,小鸡看见黄鼠狼以为是自己的妈妈,扑上去对黄鼠狼又亲又抱的,黄鼠狼急忙解释说:认错了,我不是你的妈妈。

小鸡还是晃动着毛茸茸的身体说:妈妈、妈妈

不管黄鼠狼做什么,鸡宝宝总是跟着它,可是黄鼠狼毕竟不是鸡宝宝的妈妈,没办法教给小鸡什么本领,日子一天天过去,黄鼠狼已经不忍心把可爱的鸡宝宝吃掉了。

6、水晶球里的小王子

夜里,黄鼠狼把熟睡中的鸡宝宝还给了鸡妈妈,不一样的是黄鼠狼在以后的每个夜晚,总是会偷偷看一看熟睡中的鸡宝宝。

从前有一位小王子,长得很可爱,他最喜欢咯咯咯地笑。每个看见他的人都会被他迷住。

森林里有一个老巫婆,老得连她自己都不记得有多少岁了,她没有孩子,感到越来越孤独。

有一天,老巫婆看到了小王子,她几百年没有笑容的脸上马上笑开了花:我太爱他了,我要带他回去,让他天天陪着我!

老巫婆拿出圆圆的水晶球,念起魔咒来

天地昏暗,飞沙走石,小王子身边的随从都被赶走了。

老巫婆把小王子抱走了。小王子边哭边喊:我要爸爸,我要妈妈,我要回家

国王派出了全部的士兵去寻找小王子,他说:如果谁能找回我的儿子,我可以让他当国王!

老巫婆听到消息,知道国王的人马很快就会找到这里来,于是,她把小王子关进了圆圆的魔法水晶球里。

这一天,国王和他的士兵找到了老巫婆。

国王说:只要你把我的儿子还给我,你要什么我都答应你!

老巫婆用魔法变出了大大小小的圆球,让它们在空中飞来飞去。她冷冷地说:我把小王子藏在圆球里了,你们有本事就把他从圆球里找出来!

士兵们仔细检查了每一个飞在空中的圆球,却找不到小王子。

国王说:我要你手里的那个圆圆的水晶球。

这时,老巫婆居然伤心地哭了:小王子就在这个水晶球里,他因为思念你们,已经生病了。而我没有办法治好他的病,我真是一个失败的巫婆!

老巫婆把小王子从水晶球里放了出来。国王紧紧地抱着小王子,小王子看到爸爸,又咯咯咯地笑了。

老巫婆也笑了,因为她又看到了小王子的可爱笑容。她说:现在我才明白,爱他,就要给他自由!你们一起回家吧!

7、脖子不听话

阳光灿烂的周一早晨,蛋蛋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他窝在软软的床上,不肯起来。厨房里传来妈妈的呼唤:蛋蛋,快起来吧!上学啦!

蛋蛋磨磨蹭蹭地下了床:妈妈,我脖子好酸啊!

是吗?怎么回事呀?晚上妈妈帮你揉一揉!快吃饭吧!

出门时,蛋蛋接过妈妈手里的大书包。他的小手猛地一沉,使足了劲才把书包背到了小肩膀上。他刚要蹦蹦跳跳地出门,却发现书包把自己压得根本跳不起来,算了,还是乖乖地走路吧!

课堂上,蛋蛋还是觉得脖子酸痛得很,于是就趴在桌子上看书。老师走到蛋蛋身边,关切地问:蛋蛋,你哪里不舒服吗?不要趴在桌子上读书呀!

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学,蛋蛋觉得今天过得糟透了,没有精神不说,脖子好像是别人的,一直不听使唤。回到了家,见妈妈正在准备晚餐,蛋蛋丢下书包,一溜烟儿跑进了书房,打开爸爸的电脑,玩起了游戏

晚上,爸爸下班回到了家,发现蛋蛋俯卧在沙发上,嘴里哼哼唧唧地一动不动;妈妈坐在他身边正轻轻地帮他按摩脖子。见爸爸回来了,蛋蛋一下子哭了:爸爸,我脖子痛得不敢动了,呜呜呜!

爸爸把蛋蛋扶起来,让他坐直,回过头问妈妈蛋蛋的情况。之后,爸爸轻轻地说:蛋蛋,别怕,你的脖子会好的。也怪爸爸妈妈考虑得不全面。

蛋蛋的脖子怎么会痛得不敢动了呢?妈妈焦急地问。

原因很多,你把蛋蛋的书包拿来。

妈妈立刻起身,取来了蛋蛋的书包。爸爸拿出家里的简易秤,一称,居然7.6公斤。爸爸没有说什么,抱起蛋蛋走进了小家伙的卧室。爸爸在床边坐下,小床立刻陷下去一个大坑。爸爸缓缓地说:孩子的书包重量不应该超过体重的10%,而蛋蛋的书包超重了近4公斤;另外,蛋蛋的床也太软了,不利于他的骨骼发育,睡久了脊椎和颈椎都会出问题的。

妈妈听了,心疼极了:蛋蛋,妈妈立刻就给你书包减负,再给你换个硬点的床垫。

蛋蛋的小脸终于露出了一点笑意,不过爸爸接下来的话,让小家伙又惭愧起来。爸爸问道:放学之后你都做什么了?蛋蛋低下了头,小声说:我一直在玩电脑游戏。

蛋蛋,这是脖子疼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你平时看书写字时姿势不正确,玩起电脑来长时间都不活动一下,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颈椎当然承受不了,何况你的骨骼正在发育期,要注意保护啊!

不过别害怕,爸爸妈妈帮你一起改掉这些坏习惯,你的脖子就不痛了。爸爸怜爱地对蛋蛋说。

8、逃避作业的外星兔

开学前的决定

我走到垃圾桶旁,紧紧攥着书包,犹豫着:丢还是不丢?丢,对不起爸妈和老师;不丢,明天准成班里笑话的对象

明天,假期就要结束了,可我竟没完成一本薄薄的《寒假作业》!一想起刘老师发怒时的恐龙脸和河马嘴,我怕得连骨头都要散架。于是我决定:把书包丢进垃圾桶,第二天将辣椒揉进眼睛,对老师哭诉书包被人抢了。凭我出色的演技,准能逃过这一劫。可是这样做不道德吧?唉,大不了给大伙当反面教材好了。

我慌忙哐啷把书包丢进垃圾桶。

哎哟!一声惨叫,一双圆眼睛探出来,盯着我说:想逃作业也不用丢书包呀,大蠢人!书包像炮弹般射出来,把我撞倒在地。

屁股好疼,我暗想:谁呀?它怎么知道我要逃作业?

小矮人傍晚回家的时后,看到白雪公主躺在地上像死了一样,他们马上把她抬到床上,尽力的施救,可是白雪公主仍然没有醒过来。

小矮人们哭哭啼啼的把白雪公主,放在一个装满鲜花的玻璃棺材内,准备举行盛大的葬礼。

这时,邻国的王子正好路过森林,看到了玻璃棺材里美丽可爱的公主,还有在旁哀悼的小矮人和小动物们。

王子知道事情的经过之后,含着泪水悲伤地的注视白雪公主说:

可怜的公主,如果你能复活的话,该有多好呀!王子向白雪公主献上了花束,含情脉脉的地凝视着她说:她的皮肤雪白,脸颊红润,好像睡着一般,根本不像死去的人。

最后,王子情不自禁地俯身吻了她。

突然,白雪公主从口中吐出了吃进去的苹果。原来是王子对公主的爱,使毒苹果失去了效力,公主也逐渐恢复了体温,睁开明亮的双眼。

白雪公主苏醒了过来,好像是从长睡中醒来一般,她的脸颊和唇依旧是那么的红润。

哇!你们看到了吧!白雪公主活过来了!白雪公主复活了!

小矮人们都雀跃不已,兴奋地叫着。王子更是满心欢喜地说:

真是太好了!白雪公主重生了,上帝真的不会让我失望啊!

连在旁的动物们也吱吱喳喳谈论不休。

王子向白雪公主说明了他的来历之后,就握着公主的双手,温柔的说:公主,你愿意和我一起回皇宫,做我的王妃吗?

白雪公主羞怯地点头答应了。

小矮人和森林的动物们,有的手舞足蹈,有的欢声歌唱,为王子和白雪公主歌颂庆贺。

祝愿王子和公主,永远幸福快乐!

王子带着白雪公主,骑着白马向小矮人和森林里的动物们告别,他们一直回头向小矮人们挥手说再见:

小矮人们,感谢你们对我的照顾,我会永远记得你们的。  祝你们幸福,再见!

他们离开森林,回到邻国之后,马上受到全国人民的欢迎。在人民的心目中,他们真是天生一对。

坏心的王后自从毒害了白雪公主之后,就以为白雪公主必死无疑,所以非常高兴。

有一天,她满怀自信地的问魔镜:

魔镜、魔镜,现在世界上最美丽的人应该是我了吧!

魔镜回答说:

除了白雪公主以外,你是最美丽的人,但是,在邻国生活的白雪公主比你漂亮千万倍。

王后听了觉得很奇怪,她想白雪公主不是被她害死了吗?  可是又想到白雪公主运气一向很好,

简直是气死人了,我就不相信不能杀掉白雪公主!

王后原本就是个女巫,于是她骑着魔扫帚,带着魔剑,飞往邻国,准备去除掉她的眼中钉。 当她飞到邻国的上空时,突然一道闪电朝坏王后打来。

劈!叭!

一阵响声把女巫王后从扫帚上打下来。

女巫王后终于受到上帝的处罚,结束了作恶多端的生命。

此时,王子的国家却举国欢腾,因为美丽的白雪公主答应了王子的求婚,正在举行盛大的婚礼。

小矮人和森林的动物们也被邀请来参加婚礼,在全国人民的祝福声中,王子和白雪公主将永远快乐的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