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么拉筋才能长高

怎么拉筋才能长高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提倡健身,拉筋也是健身的一部分,很多人都认为拉筋可以让人长高,拉筋真的可以长高吗?那么怎么拉筋才能长高?拉筋要注意哪些事项,不正确的拉筋方法很容易伤到自己,懒人推荐,全身的基本拉伸操,几个动作拉伸到全身,筋长一寸,寿长十年!教你正确拉筋方法,带你拥有挺拔的身姿~。

关于拉筋的时间、强度及注意事项

1.拉筋的时间和强度

拉筋时间和强度没有绝对标准,因为人的体质、年龄、病况不同。时间和强度是相对而言的,病人。年长者不可能一次拉到标准姿势,即上举腿直立而下放腿脚跟触地。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拉筋一定要拉到有痛、麻、胀感,这种感觉越强,则疗效越好,否则拉筋就无效或低效。

大量临床实践证明,拉筋时间超过20分钟疗效更好,一次拉20分钟比分两次各拉10分钟好,而且治疗的病种更多。有的人刚躺上拉筋凳就已经疼痛难忍,说明病情严重。这种人须坚持循序渐进,慢慢加时和加压。对于经常练瑜伽和舞蹈的人,拉筋10分钟很容易,但如果将每条腿的拉筋时间延长到30~40分钟,同样也会出现麻、酸、痛、打嗝、放屁、通便、流汗等各种现象,这都是气冲病灶的好现象,说明治疗有效,应继续拉筋并配合拍打。

我妈妈70多岁了,曾患高血压、心脏病、肾病、腰腿痛、白内障等多种疾病,服降压药、心脏病药等多种药物20多年,现在她一颗药也不吃了,每天坚持每条腿拉筋30分钟以上,拍打两个小时以上,所有指标都正常。而我妈妈是个几十年的西医,可见她的思想转变绝非一蹴而就。

需要强调的是,拉筋时间并非轻松的拉筋时间,而是拉筋强度足以令人感觉痛、麻、酸、胀之后计算的时间。不痛不痒地拉很长时间也没用。有的人虽然躺在拉筋凳或椅子上,但稍有痛麻感就把腿弯曲了,以便感觉舒服,这样拉筋当然没有效果。根据一些美容院女老板的经验,卧位拉筋法配合呼吸,将双手尽量向后伸展,对乳房下垂、肥胖的女性有明显效果。因为仰卧拉筋改变了重力对乳房下垂的作用方向。

对于打坐、禅修之人,拉筋除了治疗腰腿痛有效,还可以让人打坐时单盘腿、双盘腿更加容易。南怀瑾先生的弟子从我的《医行天下》中发现了拉筋的种种奇效,便向南先生汇报,于是拉筋法便很快在太湖讲堂推广开来。可惜那时我书上还没有写拍打的内容,否则相信拍打也会一并传开去了。

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医院、美容院、寺院、道观、禅修中心和养生馆在推广拍打拉筋方法。

2.如何循序渐进拉筋?

拉筋的时间可从短到长,强度可以从小到大,因人而异,以个人身体能承受的最大限度为标准。

3.拉筋时可能会出现那些身体反应?

第一类反应:

痛、麻、酸、胀、痒、犯困(打呵欠),这是拉筋拍打自疗过程中会产生的自然现象,中医称之为气冲病灶,即人的正气被调动和启动后,正与邪气相持和搏斗时在人体出现的生理反应,这是一种信号,告诉人们淤堵的经络正在被打通。

第二类反应:

红斑、红疹、水泡、头晕、头痛、嗳气(打嗝)、恶心、吐浓痰、流鼻涕、放臭屁、拉很臭的屎或撒很臊的尿等等,都是更剧烈的气冲病灶反应,也是排毒反应,出现这些症状,应乘胜追击,继续拉筋和拍打。身体经过内在的清洗和排毒后,会逐渐恢复正常,越来越健康。即使病情有好转后,还应继续拉筋拍打,并作为日常保健功课,但拉筋拍打的时间与强度可以适度减低。

4.拉筋的注意事项

(1).拉筋时应避免室外风寒,在室内要避免直接面对着电扇或空调。拉筋时人体放松,毛孔洞开,所以切忌露膝、露腰。尤其在空调盛行的地方,最好穿长袖衣裤保暖,否则关节受寒,反而添病;拉筋时出汗是好事,不必刻意降温排汗。

(2). 因年龄和病况不同,拉筋时间、强度无统一标准。但总原则是:想病好得快,你就多拉、重拉、长时间拍;想病好得慢,就少拉、轻拉、短时间拉;想病别好,你就别拉!对于练瑜伽、舞蹈或筋很柔的人,每条腿可拉筋30~50分钟以上。

(3).卧位拉筋脚着地困难的人,膝腿可稍向外撇,以减轻痛苦,但着地后应尽力向上举之腿内并,直到两腿完全并拢,不能向外形成外八字。

(4).高血压、心脏病、体弱重病患者和老人,拉筋时一定会痛,忍受疼痛时心跳会加快、血压升高,这都是气冲病灶的正常现象,说明治疗有效,但不宜操之过急,要循序渐进,拉筋时间可从短到长,强度可从小到大,因人而异,没有绝对标准。可放一小枕头将头稍稍抬高,以避免血冲脑部。

(5).如在拉筋时发现患者手脚发麻、冰凉、脸色变青、出冷汗,西医称之为过度换气症候群。处理办法是:用纸袋或者塑料袋罩住口鼻,形成封闭系统,约五分钟后症状会自动消失并恢复正常。

(6).妇女在经期、经前和经后都可以拉筋,经痛患者在经期拉筋会更有效。

(7).拉筋时最好配合拍打,疗效更好。尤其拉筋困难或不便的人,随时拍打关节、双手、双脚可缓解拉筋的痛苦。

拉筋常见问题解答

1.拉筋会拉伤筋与肉吗?

①拉筋是一项自然合理的动作,痛、麻、酸、胀等反应都说明气血不通,所以需要拉通。

② 拉筋是人自己拉自己的筋,力度和时间都可调控,故绝不会因拉筋伤害自己的身体。

③拉筋会疼痛,说明身体有毛病。但疼痛应该是在自己能忍受范围内,拉筋强度与时间可以灵活掌握。

④初学者、病重者、老人一开始不必用力拉得太狠,也不必一次拉到位,最好循序渐进,逐渐延长拉筋时间,加大力度。

⑤ 有人说自己从小就筋硬,其实筋硬是身体出问题的警讯,说明肝功能有问题,因为肝主筋,所以这种人更得拉筋。

⑥当你无论怎么拉、拉多久都无痛、麻、酸、胀感时,说明骨正筋柔,气血通畅了。

2.拉筋有什么副作用吗?

两大副作用:美容和减肥。当然,也有人们所不愿见到的副作用,那就是气冲病灶,出现气冲病灶其实是疾病好转的征兆,希望大家对此有个正确的认识。

3.筋可以减肥吗?

拉筋的减肥效果非常明显。

4.孕妇可以做拉筋吗?

为了保险起见,孕妇最好暂停拉筋拍打。

5.妇女月经期间可以拉筋吗?

可以,而且,如果有月经异常的妇女还可以通过坚持拉筋让月经恢复正常。

6.孩子可以做拉筋吗?

可以,而且效果往往要好于成年人。

7.对于舞蹈演员或是练习瑜伽的人,身体的筋本身是很软的,这样的人还需要拉筋吗?

练瑜伽或舞蹈的筋柔之人,须将每条腿的拉筋时间逐渐延长到30-40分钟,脚麻、疼痛、打嗝、放屁、通便、流汗等各种效果都会显现,各种慢性病,如失眠、便秘、肾虚、心脑血管毛病等都会逐渐好转。

8.练习瑜伽或劈叉等一些锻炼的方法可以代替拉筋吗?

不可以,因为拉筋有五大特点:有效、简单、安全、广谱和自疗。这些都是其他锻炼方法所不具备的。

9.筋与压腿、瑜珈、牵引、舞蹈的区别:

① 其最大区别是,拉筋简单、有效,即学即会,对绝大多数各类腰、背、腿痛症患者,可一次性当初见效,可谓立竿见影;

② 拉筋适用面、普及面很广,男女老少咸宜,家里、办公室皆可,防病、治病、健身皆有效;

③ 牵引、跳舞、压腿、瑜珈均处动态,容易失控受伤受伤,惟拉筋处于静态,但拉筋时间和强度可自己掌握,无论仰躺还是站立式拉筋都不会转动腰部和关节,所以不易拉伤,安全指数较高;

④ 拉筋法将筋拉得更彻底,将从颈椎到腰背、膝后、脚跟、髋关节及大腿内侧的筋全部拉开,对全身病灶和不通的经络有地毯式轰炸的扫荡作用。而其它运动多只拉开局部的筋;

⑤拉筋时既可闭目养神,又可听音乐、冥想,可谓革命生产两不误。

10.拍打拉筋可以吗?什么时候拍打拉筋效果比较好?

可以,一天的任何时段都可以拉筋。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选择上午拉筋,但是大多数人上午时间比较紧张,所以只要您有时间,任何时候拉筋都有效,正所谓择日不如撞日。

11.质疏松比较严重,可以拉筋吗?我骨头比较脆会不会拉断?

骨质疏松可以拉筋。患有严重骨质疏松的患者拉筋一开始不必用力拉得太狠,也不必一次拉到位,最好循序渐进,逐渐延长拉筋时间,加大力度。

12.脊椎错位,是不是先正骨以后,再拉筋效果好?

其实拉筋就是正骨,通过一段时间标准动作的拉筋后,筋变得柔软了,骨头会自动复位。所以您要想正骨,那就加大拉筋的强度吧。

13为什么说拉筋就是正骨?

因为骨头本身就是靠其周围的筋和肌肉保持力学平衡,如果筋缩了,就会引起力学的失衡,最终导致骨头错位。所以当您通过一段时间标准动作的拉筋后,筋变得柔软了,恢复了力学平衡,错位的骨头也就自动复位了。

14.喜欢看电视(听音乐,看书等),可以一边拉筋一边看电视(听音乐,看书等)吗?

增高的方法所倡导的拍打拉筋除了方法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用心!我们希望大家在拍打拉筋时应尽量专注,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你越用心所取得的效果也就越好,所以建议大家在拍打拉筋时不要看电视、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