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顺产无侧切无撕裂的小技巧

顺产无侧切无撕裂的小技巧

顺产侧切是指用剪刀或者手术刀切开产妇的会阴,并进行缝合修补的一种扩大阴道口的外科手术。许多产妇怕侧切会影响以后的夫妻生活,想尽量避免侧切,那么顺产怎样才能预防侧切或者撕裂?下面小编给大家带来顺产无侧切无撕裂的锻炼技巧,一起来了解下吧。

顺产避免无侧切无撕裂的技巧:孕期进行会阴的按摩

1、修剪指甲,洗净你的手,坐在一个温暖舒适的地方,把你的腿伸展开,呈一个半坐着的分娩姿势。

2、把一面镜子放在会阴的前面,面朝会阴部。这样你就可以清楚地看见会阴周围肌肉组织的情况了。

3、选择一些按摩油,例如纯的菜籽油,或者水溶性的润滑剂,用你的手指把按摩油涂在会阴周围。

4、把你的拇指尽量深地插入你的阴道,伸展双腿。朝直肠的方向按压会阴组织。轻柔地继续伸展会阴口,直到你觉得有些轻微的烧灼或刺痛的感觉。

5、保持这种伸展,直到刺痛的感觉平息,然后继续前后地轻柔按摩阴道。

6、按摩当中,在阴道里勾起你的拇指,并且缓慢地向前拉伸阴道组织,分娩时宝宝的头也会这样出来的。

7、最后,前后轻柔按摩拇指和食指之间的肌肉组织大约1分钟。

哪种情况无法避免会阴侧切?

1、会阴弹性差、阴道口狭小或会阴部有炎症、水肿等情况,估计胎儿娩出时难免会发生会阴部严重的撕裂。

2、胎儿较大,胎头位置不正,再加上产力不强,胎头被阻于会阴。

3、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或者合并有心脏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等高危妊娠时,为了减少产妇的体力消耗,缩短产程,减少分娩对母婴的威胁,当胎头下降到会阴部时,就要做侧切了。

4、子宫口已开全,胎头较低,但是胎儿有明显的缺氧现象,胎儿的心率发生异常变化,或心跳节律不匀,并且羊水混浊或混有胎便。

5、借助产钳助产时。

如果,出现以上这几种情况,千万不要迟疑,应该尽量配合医生,尽早实行侧切。

其次,在阵痛开始的时候,先估计一下值班的医生会是谁,如果有机会,尽量和她谈一谈,告诉她你的想法,例如:如果情况允许,能不能不做侧切。

你是否愿意承担会阴撕裂的危险等。通常情况下,医生会在你进产房前,把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告诉你或是你的家人,并且让你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以便可以在发生危险的时候,节约沟通的时间。这时你也可以抓住机会,争取医生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