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抽烟的人吃什么水果好

抽烟的人吃什么水果好

对于长期抽烟的人来说,肺部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严重还会出现肺癌的情况,所以清肺工作是必不可少的,那么究竟抽烟的人吃什么水果好?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抽烟的人吃什么水果好

1.葡萄

长期吸烟的人肺部积聚大量毒素,功能受损。葡萄中所含有效成分能提高细胞新陈代谢率,帮助肺部细胞排毒。另外,葡萄还具有祛痰作用,并能缓解因吸烟引起的呼吸道发炎、痒痛等不适症状。

2.猕猴桃

奇异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A、E以及钾、镁、纤维素之外,还含有其他水果比较少见的营养成分叶酸、胡萝卜素、钙、黄体素、氨基酸、天然肌醇。其钙含量是葡萄柚的2.6倍、苹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

3.梨

梨又被称作快果、玉乳,因鲜嫩多汁被称为天然矿泉水。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对肺、支气管及上呼吸道有相当好的滋润功效,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

4.柿子

柿子味甘涩,性寒。其所含的维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两倍。可以养肺护胃,清除燥火,经常食用能够补虚、止咳、利肠、除热。空腹食柿子易患胃柿石症,所以最好饭后食用,尽量少食柿皮。

5.甘蔗

蔗汁性平味甘,为解热、生津、润燥、滋养之佳品,能助脾和中、消痰镇咳、治噎止呕,有天生复脉汤之美称。中医常把其作清凉生津剂,用于治疗口干舌燥、津液不足、大便燥结、高烧烦渴等症。

抽烟人吃什么清肺

1.牛奶及吃胡萝卜

牛奶和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尤其是牛奶可以保护胃粘膜,促进胃的蠕动和排空。常食用牛奶及胡萝卜的吸烟者,其胃癌及肺癌的发病率明显低于不经常食用这些食物的吸烟者。

2.菌类

食用菌的特点为高蛋白,无胆固醇,无淀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纤维,多氨基酸,多维生素,多矿物质。如:香菇、白木耳、海藻、海带、紫菜等食物。 菌类食物即可清毒,也可以对抑制预防癌症有突出的疗效。

3.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

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改善血液微循环。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增强记忆力和思维能力。平时要多吃鱼,鱼所含有的一种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烟草对你的损害。

4.多饮茶

茶能利尿 解毒 能使烟中的毒素随尿液排出 。从而降低了吸烟所带来的这些病症的发作,同时通过喝茶的利尿、解毒作用,还可使烟中的一些有毒物质随尿液排出,减少有毒物质在体内的停留时间,从而减缓烟毒对人体的损害。

5.猪血

猪血的血浆蛋白经人的胃酸和消化酶分解后,会产生一种可解毒、滑肠的物质。

6.银耳

它有很好的润肺化谈、养阴生津、止咳去喘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