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头发从中间断是什么原因

头发从中间断是什么原因

我们的头发干枯毛躁,在秋冬季节就容易造成断发的问题!头发从中间断是什么原因呢?小编给大家总结了一下,接下来就告诉大家吧!

头发从中间断是什么原因:

首先,我们必须要了解正常的头发也是会脱落的,但是一般来说不会出现明显的断发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数量也十分有限,并不会影响头发整体,但是断发增多则代表头发健康出现了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细加注意了。

正常健康的头发,中间是发芯,外面有毛鳞片的保护。当你头发的毛鳞片足够坚实时,就可以张开让养料进来,好好给头发补充营养,同时也可以紧闭以对抗外界侵害。可是,一旦外界的侵害过于强大,毛鳞片就会被破坏掉,它对发芯的保护也就不存在了,之后秀发就会渐渐枯萎,断发便产生了。

怎么解决断发问题呢?

1、用木质或者象牙梳子梳头,不要用塑料之类的梳子梳头,塑料制品的梳子很容易产生静电,很容易损坏长发,另外梳理头发时,要尽量温柔,不要太过用力,太大了容易把头发扯断或损坏头皮。

2、拒绝染烫。时尚的发型并不一定非得由染发和烫发组成,多花点小心思和创意在你的发型上,并搭配一些精致的小发饰,你的秀发同样可以很出众。当你远离了那些伤害力极大的冷烫精和染发剂,你的发质,自然而然会得到明显改善!

3、想要一头亮丽柔顺的秀发,多给它补充美发食物还是非常必要的。黑芝麻,核桃,海藻豆类食品都是强韧秀发的法宝!另外,平时多吃富含胶质的食物不仅对皮肤有好处,还能增加头发的韧度,令头发看起来更有弹性。

4、对于长发的女性朋友在干燥的添加长发直接会摩擦,很容易形成静电,这样我们要及时的对头发进行放点,可以用湿毛巾,或其它有放点作用的用品,擦一下头发。

5、维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头发能够顺利地吸收血液中的营养,而维生素B则具有促进头发生长,使头发至现自然光泽的功效。平常多食用如麦芽等富合维生素B及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对头发恢复健康亮择有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