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如何忘记一个暗恋的人

如何忘记一个暗恋的人

你是否也有过暗恋的时候呢?暗恋一个人,想说却又不敢说,明知没有结果却依然不由自主的喜欢着,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那么不妨学着放下吧,小编教你如何忘记一个暗恋的人吧!

如何忘记一个暗恋的人 ?

1.用一颗平常心对待

学会遗忘,并不是很轻松就做到的,因为许多忘不掉的悲哀、耻辱是刻骨铭心的。那么,就需要我们用一颗平常心去对待问题。既然发生了,就注定无法挽回。当你在为错过太阳而流泪时,你也将错过群星。 平常心面对一切,你将会有更多的精力面对未来。

2.找一个喜欢你的人

天涯何处无芳草?振做起来,重新找一个喜欢你的人,你也喜欢的人,剩下的就交给时间解决吧!相信全心投入到新的感情中,一定会很快对暗恋的感觉释然的。

3.重新找到精神的寄托

暗恋一个人忘掉不易,主要是由自己的精神暗示左右的,就像睡眠一样,你越是想睡,就越睡不着,因为你的关注焦点是在如何睡眠上,而不是睡眠本身。所以得从暗恋的人焦点中将自己拉出来,来重新找一个来寄托!比如自己的爱好:听音乐,看书,打球或者找朋友聊天都是可行的。最好投入到学业或事业中去,而且要全身心,这样会比较容易忘记。

4.多想想对方的缺点

暗恋一个人,就会在内心将对方渲染的太过完美,这是很多暗恋者的正常心理。因为觉得对方完美,感觉没有人更好,所以很难忘记,其实人都是缺点多多,或许他不是你表面看到的那样。多想想他的缺点,多想想他对你的不在意。多想想自已的优点,也可能是你现在空虚了一点,过一段时间忘了他,一切就淡了没什么了不起的。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在暗恋这个人?

1.会坐立不安

暗恋一个人你想说但是又不能说出来,每次忍到一种程度以后,你就会感到全身不舒服,很不自在,所以经常会坐立不安。特别是当你看到暗恋的对象的时候,就会表现得非常的异常,坐也坐不舒服,站也站不住,经常会走来走去,有时候会紧张到满身是汗。

2.会胡思乱想

暗恋一个人的时候你就会想着自己喜欢的那个人今天在做什么事?开不开心?有没有工作很累?或是今天吃过饭没等等,总是想一些与ta有关的事,每当看到一些类似的东西或是事物、或是景象时都是会想到ta,经常性的胡思乱想会导致你做什么事都容易走神,什么都集中不了注意力。

3.不自觉掩饰醋意

如果你所喜欢的人在你面前与其他异性聊的很欢,你的脸色会忽然转阴,心里那股酸溜溜的感觉便排山倒海般涌现,连自己都觉得奇怪,这种情绪就是吃醋的表现。但是暗恋的人不管如何吃醋,在暗恋对象面前都会装得不在意,无论如何都要维持住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可当ta一转身离开,你却急着找回人家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