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甘蓝菜的功效与作用

甘蓝菜的功效与作用

你知道甘蓝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你知道经常吃甘蓝的好处是什么呢?吃甘蓝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如果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你知道吗?包心菜叶大而厚,是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且具有重要的保健作用,是一种天然防癌良药。重要的甘蓝菜有芽甘蓝、无头甘蓝、结球甘蓝、羽衣甘蓝、红甘蓝等,前四种甘蓝,都名列美国防癌协会建议的三十种防癌蔬果。

1.抗衰老

紫甘蓝还含有花青素,花青素虽然不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是最常见的抗氧化物质之一,对于预防衰老和相关的疾病很有帮助。紫甘蓝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更是最主要的抗氧化物质。

2.护肝

在国际医学领域,甘蓝菜是一种重要的护肝药品,主要针对脂肪肝、酒精肝、肝脏功能障碍等常见肝病。甘蓝菜的化学成分中含有半胱氨酸和优质蛋白,这都是协助肝脏解毒的重要元素。甘蓝菜还能刺激细胞制造对人体有益的Ⅱ型酶。

3.维护皮肤健康

紫甘蓝含有丰富的硫元素,这种元素的主要作用是杀虫止痒,对于各种皮肤瘙痒,湿疹等疾患具有一定疗效,因而经常吃这类蔬菜对于维护皮肤健康十分有益。

4.增进食欲防便秘

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预防便秘。是糖尿病和肥胖患者的理想食物。

甘蓝菜食用禁忌:

含硫的抗甲状腺物质(可因加热而消失)。

甘蓝菜食用方法

凉拌

切好飞水过冷开水(冰水更好)放上调味料:熟油、麻油、辣椒油、陈醋、香菜、蒜子、食盐、味精、白糖少许,拌过十分钟就很好吃了。

甘蓝菜炒肉丝

1.把甘蓝菜洗净,切片、丝。

2.肉可以切成丝,也可以切成肉片。

3.再备好切点姜丝,蒜片。

4.然后锅中倒油,待油烧热后,把蒜和姜随肉一起放锅里翻炒,在放入甘蓝菜,

5.加入调料有酱油精,盐,味素,一点花椒面。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