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减轻分娩疼痛三大秘诀

减轻分娩疼痛三大秘诀

顺产的时候是非常疼痛的,这个痛苦是难以形容的。所以妈妈之所以伟大的地方不但是在怀胎10月那段艰苦的时间,而是能忍受生产之痛。因此,要怎么生才比较不会痛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减轻分娩疼痛三大秘诀吧。

减轻分娩疼痛三大秘诀

方式一、医院能帮你做到的减痛法

分娩时的疼痛程度每个人并不一定,有些人可能痛觉感受较深,有些人却很可能只是腰非常酸而已,而除了拉梅兹生产呼吸法可于分娩前事先练习,藉由专注于呼吸的控制来减轻生产疼痛的方式外,目前临床使用的减痛方式有:硬膜外麻醉止痛法(无痛分娩)、产程末期施打具吗啡成分之药物、音乐治疗、芳香治疗、冥想、穴位按摩等。

1、硬膜外麻醉止痛法

是一种透过麻醉剂使下半身神经暂时处于无痛感的状态,因此能使疼痛得到缓解,也是一般医院中会使用于无痛分娩的方法。硬膜外麻醉须慎重的选择施行时间,使麻效在第2产程时子宫颈全开后消退,使用此法,妈妈有时可能需要花较久的时间才能把胎儿推出。

2、脉替啶止痛法

即度冷丁,在第1产程的早期使用此药,尤其适用处于焦虑、难以松弛的情况下,此药剂注射于一侧的臀部或大腿,可持续2~3小时,可能会使胎儿呼吸减慢、感到想睡,但娩出后困倦感就会消失。如果过晚使用,注射时间距离胎儿分娩时间过近,有时胎儿出生后会有无力的情形而需要适当的紧急处置。 其它 除了施打药剂的方式外,有些医疗院所也会提供音乐、芳香治疗及穴位按摩等方式,帮助准妈妈镇定疼痛的情绪,准妈咪们可以事先询问医疗人员生产时能够提供的服务,便可以减轻自己待产包的重量。

方式二、你可以采取缓和疼痛的姿势

改变姿势有时能够意外有效的缓解阵痛的难过,从以下介绍的姿势中产妇不妨积极的尝试,找寻自己感觉最舒服的姿势。

1、来回踱步

当阵痛尚不强烈的时候,活动一下身体会比一直躺在床上舒服,下床在医院内走走或许还能调和一下情绪。

2、把体重负荷压在墙上

将双臂伸直压着墙壁,把所有的体重压在墙壁上,由于此姿势是站立的方式,因此有帮助胎儿降落的效果。

3、膝胸卧姿

采俯卧姿势,两手臂贴床面,脸侧贴地面,双膝弯曲跪着与大腿成垂直状,注意臀部应抬高,胸部与肩部尽量贴于床垫,双腿分开与肩同宽,以避免腹壁肌肉受到压力,此种姿势可促进骨盆腔之血液循环。

4、跨坐在椅子上

将两脚张开跨坐在椅子上有利于产道的扩张,同时还能减轻腰部的负担。可将身体略微前倾,把体重负荷在椅背上,注意不要用有轮子的椅子,也不要过度使力前倾,以免摔倒。

方式三、老公可以这样做

陪妻子进入产房后,看着她阵痛的模样,是不是很想帮她做点什么呢?丈夫的陪伴有利于妻子生产的情绪稳定,此时丈夫可以在妻子腰骨附近施以某种程度的强力,上下左右的进行按摩或用力压迫肛门,在指压背部及腰部时可使用拇指强力按压,而妻子可以配合丈夫的按摩放松时吸气、指压时吐气。

温馨提示:克服疼痛的7要点

1.充足的水分:持续着克服阵痛的呼吸法时,喉咙必定很干渴,最好确定医院附近可以买到饮品或自行携带;此外,使用可弯曲的吸管也较方便饮用。

2.填饱肚子:从阵痛开始到子宫颈全开,第一胎的准妈妈大约要历经10~12小时的备战过程,所以最好在阵痛还轻微时就先填饱肚子。

3.将自己放松:确实的放松自己、不再紧绷,可以省掉许多的体力消耗,可以携带一些转移注意的物品,例如:杂志、CD等。

4.采取轻便装扮:因为可能会常常改变姿势,采取轻松的穿著、固定发型或扎起头发较为方便。

5.精神集中于生产上:想着腹中的胎儿,集中精神的实行呼吸法也颇有帮助。

6.口内保持清凉感:强烈阵痛时可咀嚼清凉的口香糖来转换心情,口中感觉清凉,心情也较为舒适。

7.缓和腰部疼痛:生产前的腰酸与阵痛都令人十分难耐,此时可以使用按摩器来舒缓。

五个方法帮你减轻分娩疼痛

分娩可谓是女性一生中最痛苦的时刻,但是如果掌握一些分娩的小技巧可帮助适当的缓解疼痛。那么如何缓解分娩的痛苦呢?文中介绍的五种方式。五个技巧帮你减轻分娩疼痛:

1.导乐陪伴

进入分娩期,导乐在产妇身边指导鼓励如何正确用力

替产妇擦汗,不断给产妇以心理上的支持,以减轻产痛。

2.硬膜外麻醉

这种麻醉方式镇痛效果较为理想,通过硬膜外腔阻断支配子宫的感觉神经,有效地缓解产痛。

3.呼吸法

深呼吸:吸气时你会感到肺最下部充满空气,肋廓下部向外和向上扩张,随之而来的是缓慢而深沉地将气呼出。这会产生一种镇静效果,在子宫收缩开始和结束时做深呼吸是最理想的。

浅呼吸:呼吸丰满而短促,嘴唇微微开启,通过喉部把气吸入。浅呼吸约10次之后需作1次深呼吸,之后再做10次,当子宫收缩达到高点时可采用浅呼吸。

浅表呼吸:在阵痛频繁时,最容易和最有用的方法就是进行浅表呼吸,类似于喘气。为了防止换气过度,可在喘息10-15次后屏住呼吸,默数5下。

4.热水冲洗

温水持续不断地冲洗或沐浴,宫缩时腹部就不会那么疼了。因为水的温暖和浮力或喷水龙头,可以起到温柔的按摩作用,使产妇更好地放松。

5.分娩球

分娩球就像用于物理治疗和健身的那种球。这项运动几乎不费什么力气,可给产妇带来舒服感,如在宫缩期间坐在上面并晃动身体,可帮助放松躯干和会阴,特别是在分娩早期。

减轻分娩疼痛,孕妇不妨多了解一些技巧,这对在生产时会有所帮助。

如何减轻顺产疼痛呢

1、 刚开始不要使劲用力,不得不说女人生孩子实在是非常痛,难于形容,一般宫缩来临都会忍不住使劲用力,但切记不要用力,配合呼吸减痛法,根据宫缩的强弱情况呼吸,放松,不要到处乱抓命令使劲。第一过程如果用力,不仅会使宫口开的速度变慢,自己还有精疲力尽。

2、 一定要好好吃东西,生孩子是件体力活,而且时间较长,有的甚至一两天,所以一定要好好吃,如果不吃就坚持不到最后,最后没有力气生,那就白费劲了,

3、不要大喊大叫,在生产过程中,不像电视里演的一样,乱叫,其实乱叫不仅会浪费体力而且可能会导致肚子胀气不舒服,只到生产后肚子还胀气难受。

4、生孩子的时候如果破水了就要用成人纸尿裤了,就不能上厕所尿尿,只能躺床上解决所有问题,这个时候就一定要放松自然的尿在纸尿裤上,不然就需要导尿管协助了,增加尿道感染的风险。

5、生孩子之前一定要好好地洗个澡洗个头,因为生孩子后你很累不可能马上洗,身上那是相当的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