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维生素c什么时候吃最好

维生素c什么时候吃最好

维生素c是我们人身体中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维生素c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还能帮助身体提高抵抗力!那么维生素c有哪些作用和功能?什么时候吃维生素效果更好?吃维生素c有哪些禁忌?今天小编就带你来详细地了解一下!

一、维生素的功能和作用

1.美白淡斑

维生素C有什么作用?从原理上看,维生素C具有美白的功能。美白针的主要成分中就包含有维生素C。不过长期口服维生素C虽然能增加皮肤中维C的含量,有一定的美白效果。但是血液中维生素C达到饱和后, 皮肤中的维生素C就不再增加了。所以利用维生素C的美白功能还需要适量补给。

2.增强免疫

补充维生素c对于增强身体免疫能力,确实可以达到一定的功效。不过因为维生素C具有不稳定性,维生素C很容易被破坏。平常我们使用的动物肝脏和草莓中,均含有维生素C。如果想要充分获得维生素C的功能,那么在炒菜是注意不要过度烹饪,蔬菜不要切得太小。水果选择新鲜的最好。

3.辅助抗癌

维生素C能抗及癌症的原理在于:维生素C能氧化致癌的化学物质,捕灭自由基,使得初期的癌细胞逆转为正常细胞。为了让维生素C的抗癌作用及功能得到充分的发挥,病人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也是有利于控制癌症病情的。

4.抗坏血病

维生素C的作用和功效还在于可以一定程度上治疗坏血病。身体内的维生素C不足,无法发挥维生素C对健康的积极作用。缺乏维生素C微血管容易破裂,血液流到邻近组织。这种情况在皮肤表面发生,则产生淤血、紫癍,等症状。所以,我们需要好好利用维生素C的功能,保障身体的健康。

二、维生素C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

1.维生素C饭后服用效果最好。

维生素C是水溶性的维生素,在胃肠内消化吸收不受脂肪影响,只与人体胃肠道的活性有直接关系,人在进食之后胃肠受到刺激,身体中大量的血液流向肠粘膜血管,这时候胃肠的吸收功能最强,在这时候食用维生素C消化吸收效果最好。

2.晚上睡觉之前

如果一天内服用一次维生素c的话,那么建议在睡之前服用也是很好的。因为维生素c的吸收在睡觉的期间是不会受到影响的。从另一方面讲,维生素c的排泄量是在睡眠的期间,因此肾脏的血液流动就会下降。所以,在睡觉的期间维生素c的血液浓度降低就会变得缓慢一些,从而得到的结果就是高的血液浓度。

3.吃饭的时候

维生素c最基本的摄取方法是从我们饮食中得来的。因此,在吃饭的时候饮用维生素c从生理上来讲是一种非常好的饮用方法。实际上我们每日三顿饭中,就可以为我们体内摄取大量的维生素c哦。在吃饭的时候服用维生素c的话就会使我们体内的血液浓度上升。

三、服用维生素c的注意事项

1.维生素C具有氧化性和还原性,不适合和肝脏一起食用,会受肝脏中的铜离子影响,导致补充失去功效。

2.维生素C和维生素A以及叶酸存在相互作用,因此在补充维生素C的同时需要注意补充维生素A和叶酸,以免造成这两种营养素的缺乏。

3.肾功能较差的人不适合补充维生素C,以免加重肾脏疾病。

4.大剂量的服用维生素C时不可急骤的停药,会出现戒断反应,容易加重缺乏症。